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李梅重回银河金控

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李梅重回银河金控
2018年10月10日 21:29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李梅重回银河金控,副总徐志斌代行职责

  澎湃新闻记者 林倩 葛佳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10日晚间,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宏源,000166)发布公告称,所属全资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同意免去李梅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由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志斌代行总经理职责,代职时间不超过6个月。

  申万宏源称,对李梅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于李梅的下一步去向,此前有消息称,其将拟任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金控”)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拟被推荐为董事、董事长。银河金控的内部人士也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了上述李梅的拟任职消息属实。

  李梅于1964年1月出生,管理学博士学历。自2014年12月起,李梅就担任申万宏源党委副书记、申万宏源证券董事、总经理。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李梅就有在银河金控的履职经历。李梅于2007年至2012年就职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期间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银河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长;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李梅在银河金控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代行总经理职责的徐志斌也是在申万宏源担任多项职务,现任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银万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宏源汇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启信宝数据显示,徐志斌于1976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理学、哲学硕士学位。

  申银万国投资的官网资料显示,徐志斌曾任曾任高盛集团环球控制部团队经理、运营风险管理部欧洲区总监、市场风险管理部执行董事,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业务总监、负责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金控和上市公司申万宏源同为中央汇金旗下公司。

  官网资料显示,银河金控是经国务院批准并于2005年8月8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国有“金融控股”公司,为中央直属国有金融企业。该公司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共同发起,于2005年8月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9.63亿元。其中,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出资75.87亿元,出资比例为69.07%;财政部出资31.9亿元,出资比例为29.046%;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出资2.07亿元,出资比例为1.884%。

  目前,银河金控官网信息显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陈共炎。陈共炎也是中国银河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申万宏源证券是由申银万国证券与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家上市证券公司宏源证券于2015年1月16日合并组建而成。2017年年报显示,上市公司申万宏源由中央汇金直接持有25.03%的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32.89%和0.98%的股份,是申万宏源的实际控制人。

  2018年上半年,申万宏源实现营业收入60.75 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0.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0.76%。

  李梅简历

  女,1964年1月出生,管理学博士。1986年至1994年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教育司、金融管理司。1994年至2007年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历任部门总经理、副总裁。2007年至2012年就职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期间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银河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长。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在银河金控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自2014年12月起,李梅担任申万宏源党委副书记、申万宏源证券董事、总经理。

  曾任《证券法》修改工作小组、《期货法》起草工作小组成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市场组副组长,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业委员会委员等。

  徐志斌简历

  1976年4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理学、哲学硕士,特许管理会计师。曾任高盛集团环球控制部团队经理、运营风险管理部欧洲区总监、市场风险管理部执行董事,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业务总监、负责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银万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宏源汇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陈合群

徐志斌 宏源证券 李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