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马股份助力“智造重庆” 奇幻8D艺术展成新网红

迪马股份助力“智造重庆” 奇幻8D艺术展成新网红
2018年09月29日 01:22 华夏时报

  迪马股份助力“智造重庆” 奇幻8D艺术展成新网红

  8D重庆展现超凡魅力

  9月20日,一场名为“智造重庆”的当代互动新媒体沉浸式艺术展在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开展。来自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跨媒介雕塑工作室的年轻艺术家们,以“既现实,又虚拟”的艺术手法,将重庆元素解构,以多媒介的方式重新转译、再构,将当代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再现一个奇幻的8D重庆。本次展出由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势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著名雕塑家、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同时作为本次展览策展人——焦兴涛教授介绍到,此次展览兼顾学术性、大众性和时尚性,艺术家们通过运用新的科技手段及成果拓展视觉表达的方式,将自己对城市过去、现在、未来的思考真实呈现。

  作为重庆实力工业的代表企业,迪马股份也在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并和艺术家们一起将数字技术、空间虚拟技术、“声光电”技术等大量运用于作品中,用自己的想象力扩充着科技成果的运用范围。这不仅体现出作为传统工业企业在智慧工业方面的深耕细作,更体现出迪马股份将智慧智能技术和现代化传播手段结合的跨界思维。

  据了解,本次“智造重庆”当代互动新媒体沉浸式艺术展的展出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至10月15日。焦兴涛、唐勇、张翔、张增增、李娜、吴雨桐、胡晓林、陈琪、何春怡、李浏洋、王不了、张晓影十二位参展艺术家,将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以“声光电”的视听方式来虚拟呈现这个与众不同的重庆。

  迪马助力新文化地标

  将智慧与重庆相结合,不仅体现出迪马股份作为重庆本土上市企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而迪马股份更是牵手川美,运用立体空间、高科技技术或将创造重庆的新一个网红文化地标。

  艺术家们综合运用平面绘画、数字图像、交错投影、多色光照、立体塑形、错觉空间、互动视觉、多维音响等方式,建构全新的视听空间,带来全方位沉浸式多媒体观展体验。“智造“在此具有双重含义,它不仅暗示着创作者的智慧创造,也意指着以迪马股份为代表的重庆智慧工业对各种智能技术的运用。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重庆智博会上,迪马股份旗下迪马工业更是大放异彩,作为重庆传统工业结合现代智能技术的代表参与展出,受到广大看展市民群众追捧。

  迪马工业根植西南建立了最大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拥有国内一流的专用汽车生产线以及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建有企业技术研究院,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其他专利100余项。迪马工业还与世界一流专用车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与北京理工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广泛合作,确保了技术优势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并与国际接轨。

  实际上,智慧和创新一直都是迪马股份固有基因,除了在迪马工业方面的突破以外,在房地产领域迪马股份更是抢眼。

  “作为一家典型的中等规模房企,在地产行业发展下半场的红海里,东原集团要发展、要进步,就是要选择两条腿走路。”这是迪马股份董事长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提出的用“两条腿”走路的方法论,即在保持一定规模增长的同时,立足集团特色,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而差异化来自于创新,创新的原则是能够对核心业务起到反哺作用,为核心业务增值。

  从童梦童享,到原聚场,再到原空间,这些都是东原坚持创新理念之下的产物,实质都是在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打通内外部资源,共创更大价值。东原最近还发起了一场社区艺术革新运动,并命名为Gallery 100。这项计划承袭了东原“艺术贴近生活”的理念,通过“十城百馆”、“艺术走进社区”等活动,在东原各个项目中建立以艺术和审美为出发点的艺术场所及景观,让业主走出家门即可享受赏心悦目的艺术风景,满足大众基础的艺术审美需求,

  未来,东原还将继续积极探索研发智慧家居、安全智慧小区等创新型产品,并将在大社区、大产品的范围内积极引入新的技术、新的理念,不断进行创新,基于客户需求持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

  公益创新让艺术走进生活

  东原另一个公益创新的切入点是让艺术走近普罗大众。东原有一家“原美术馆”在重庆,把它叫做“每个人的美术馆”。罗韶颖强调艺术应该有教无类,让普通人也能真实地受益。

  通过原美术馆的运营,东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启动了 “i Art青年艺术计划”。罗韶颖认为,通过这个计划,一方面青年人多了交流学习成长的机会,另一方面,有才华的青年艺术家更容易为人所识,同时也是对艺术的一种普及。

  据了解,今年东原又在重庆发起了第一届“O'Kids小原圈国际儿童艺术节”,让艺术以有趣的方式进入到儿童及其家长们的生活,获得强烈的反响。罗韶颖认为无论是组织者、参与者、还是公众,能通过一件事感受到童心,那就是艺术。除了准备把儿童艺术节推出去以外,东原正在着手策划更接地气的“GALLERY 100”,让艺术下沉到社区第一线,是个更纯粹的社区艺术项目。

  对公益事业有着执着信念和行动力的罗韶颖表示,捐款远远不是公益唯一的方式,“社会在不断发展,公益也需要细分,迪马股份很愿意在公益细分领域做先行者,结合城市的痛点不断去做一些探索和尝试,并且把其中的心得持续跟大家报告,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