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关举办空港口岸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图)

连云港海关举办空港口岸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图)
2018年09月28日 16:03 海关总署网站

图为:连云港海关关员在演练对可疑病例进行体格检查  王川/摄

图为:连云港海关关员在演练转运疑似病例  王川/摄

图为:连云港海关关员在演练对疑似病例可能接触的区域进行终末消毒  王川/摄

  9月26日,南京海关隶属连云港海关联合边检、机场等单位在白塔埠机场开展连云港空港口岸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在空港入境旅客检疫查验现场,发现来自登革热流行区旅客体温超标的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现场,海关关员对发热旅客实施了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为登革热疑似病例后,紧急启动了《连云港海关应对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联合卫生、边检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检验了连云港口岸处置传染病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达到了熟悉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林枫/文)

连云港 疫情 登革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