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必须高度重视售后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消费者需求

姜明:必须高度重视售后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消费者需求
2023年12月09日 14: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专题:第11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

  “第11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于2023年12月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并演讲。

  姜明表示,2003年7月24日,商务部发出了《关于开展全国商商联手开拓市场系列活动通知》,将全国民优产品售后服务先进单位经验交流及表彰大会列入了工商联手开拓市场经验交流两大活动之一,随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全国民优产品售后服务评选活动的通知》,正式吹响了首届售后服务大会的号角。从此,两年一届的售后服务大会逐渐成为了我国服务行业的盛典。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前后历经二十年。

  “众所周知,售后服务既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重要纽带,既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键环节”,姜明指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如何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已经成为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重要问题,它关系到企业的信誉,也关系到消费者的权益,更关系到我国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售后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姜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把制造业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大力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促进中国制造的品质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为我国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会作为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协会,将引领行业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协助企业打造高水平服务管理队伍,完成从传统服务业到现代服务业的蜕变,高质量提高全社会整体服务水平”,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