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致清和泉投资人的一封信:坚定做多中国 坚守权益多头

2021年致清和泉投资人的一封信:坚定做多中国 坚守权益多头
2020年12月31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2021年 | 致清和泉投资人的一封信

  清和泉资本

  各位尊敬的投资人:

  大家好!

  转眼间离开公募创办清和泉已五年有余,过去的五年是中国证券市场比较艰难的时光,期间经历了三轮股灾、中美贸易战、金融去杠杆和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与此同时资产管理行业飞速发展,走出了权益时代的独立行情。作为私募新兵的我们,面对这种复杂的局势,没有辜负投资人的信任,伴随着行业发展小步快上、稳步前行。

  这几年大资管飞速发展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最直接的是管理规模。公私募基金总规模分别达到了18万亿和16万亿,基金成为居民资产配置转移的重要去向,且正沿着这一趋势大步迈进;

  最亮眼的是业绩表现。以2020为例,万得全A收益率22%,而优秀的资管产品收益远超指数,若再考虑波动率等指标,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认知深入人心;

  最深远的是效率提升。随着监管机制不断健全,市场加速进入良性循环。好企业受到资金追捧,垃圾股、壳资源被摒弃,基于基本面研究的理性投资理念成为主旋律。

  这几年清和泉伴随行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

  最本质的是形成了正确的投资理念与方法,做长期正确的事,投资于扩张性行业中高ROE的龙头公司;

  最核心的是建成了优秀的团队和人才培养机制,将理念&目标一致的人协同在一起,在正确的方向上共同努力;

  最值得骄傲的是获得了投资人的信任,实现了超越市场、领跑行业的业绩表现,由此也获得了权威机构和业内人士的认可与支持。

  过去的5年为清和泉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然而,未来市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需要我们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以应对市场的未知:

  首先要坚定做多中国:逆全球化的趋势已不可逆,中国作为统一的、单一的市场,正确的思想是要坚定做多中国的决心,所谓信心重于黄金;

  其次要坚守权益多头:利率长期下行的趋势已不可逆,正确的资产配置方向是向风险要收益,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水大鱼大的阶段,权益时代已经来临;

  最后要坚持做深做细:各行各业头部化趋势已不可逆,正确的投资方向是把好赛道中的龙头公司研究做深做细,落实到我们自身也需要将投研、客户服务、品牌塑造等多方面做深做细。

  资产管理是一项终身事业,我们希望这旅途始终与您相伴。共同欣赏沿途的风景、共同面对坎坷与波动、共同克服人性的贪婪与恐惧,只要方向正确、乐天弘毅,相信我们终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最后,值此新年之际,祝愿各位投资人始终拥有平和的心态、健康的身体、美满的家庭。

  清和泉与君共勉!

  刘青山

  清和泉资本创始人

  2020年12月31日

  关于清和泉

  清和泉资本成立于2015年5月,由第一代明星基金经理、前泰达宏利总经理/投资总监刘青山先生创建,核心管理层均为中国首批基金从业人员。清和泉专注股票多头策略,以ROE为核心寻找优质龙头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凭借领跑行业的业绩表现,受到主流金融机构及专业评级机构的认可,获得了50余个基金行业重磅奖项。

  重要声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