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CEO殷哲在2024全球财管QD高峰论坛:解决方案驱动引领新时代资产配置

诺亚控股CEO殷哲在2024全球财管QD高峰论坛:解决方案驱动引领新时代资产配置
2024年01月19日 17:03 诺亚财富

全球资本市场行至2024年初,美国加息周期即将迎来拐点,全球股市仍在高歌猛进,而投资者的担忧依然存在:美联储降息开启后各类资产是否能像教科书或历史那样演绎?美债和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是否能让人民币投资者充分享受美债机会?日本和印度等股票市场又有哪些经济亮点支撑股价?

1月12至13日,2024诺亚全球财管QD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举办,诺亚高管与来自摩根、PIMCO、富国、安中等多家全球知名资管机构的高管、投资经理,共同探讨了2024年全球市场前景展望及多元资产的全球机会。为投资者拨云见日,应时而动做好资产配置,在变幻的市场环境下实现财富稳健的合理增长。

诺亚控股CEO 殷哲先生

全面买方投顾时代

诺亚做实“买方”定位、“投顾”服务

在1月13日的主会日,诺亚控股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首先发表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主题演讲。

殷哲首先指出,在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诺亚的核心逻辑已经从产品驱动转为解决方案驱动,与之对应的是诺亚的客户也从早期的创富阶段迎来守护财富以及财富传承的新阶段。

在过去,做基金的是基金管理人,做销售的是卖方。因为是产品驱动型,很多时候都是产品驱动型给客户带来单个产品到达、销售和后续服务。但现在,客户更看重的是财富管理机构或资产配置机构。如何能够站在他们的角度,保持利益一致性,开启买方投顾的策略,这可能是全行业看到的新市场机会。

为此,诺亚依托三大办公室体系化经营,实现CCI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推动“以客户为中心”资产配置理念的落地。

其中,诺亚CIO办公室在宏观层面为客户形成战略性资产配置策略,以“超预期”的2023年为例,诺亚CIO办公室提出在“接受和理解不确定性”的基础上,通过全球资产配置进行“反脆弱”的资产配置策略调整,帮助客户在2023年戏剧性的资本市场环境中坚守了财富安全。

针对资产管理行业现状,殷哲认为,在金融市场的改革与开放、监管政策的调整,以及个人财富管理需求的增加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当前中国进入全面买方顾问的时代,投资者更加重视专业的投资建议和理财规划。

诺亚作为深耕财富管理市场二十年的行业先行者,做实“买方”定位,做实“投顾”服务,为客户提供强适应性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完善的全流程服务体系。

另外,针对当前一些私募证券基金出现的跑路情况暴露了行业的一些风险点,殷哲认为财富管理机构需要加强对非投资能力、运营能力方面的尽调,以提升私募基金行业的运营质量和基金发展过程中的质量。

“我们可能更关注的是IDD和ODD投资能力的尽调和策略调整,但我们现在开始加强对非投资能力和运营能力方面的尽调。去年,我们对100家基金进行了访谈,对他们的系统、风控、投资流程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尽调。这些经验已经整理在我们的第一期《中国私募基金行业运营白皮书》中。今年,我们进一步扩大调研范围。”殷哲说道。

AI即将引领人类第四次技术革命

而QD基金是配置于这些机会的重要渠道

谈及当下大热的AIGC浪潮和智能化拐点,殷哲指出,蓄势待发的人工智能产业将引领人类第四次技术变革周期,这其中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根据康波周期理论,每次康波周期都伴随一次主要的技术革命,并带来社会经济大发展,之前的几次康波周期分别围绕着蒸汽技术、内燃机技术、电气和互联网展开。

这一次康波周期预计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辅以新能源和生命科学,到本世纪中叶达到巅峰,而且这一轮康波周期,大概率将超越前四次康波周期,给人类社会带来历史性的巨变,也将产生史无前例的社会财富神话。

而QD基金则是配置于这些机会的重要渠道,除此之外,配置QD基金还能分享全球主要市场的贝塔,同时全球投资还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

殷哲指出,当前的全球配置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为主,快速成长的新兴市场为辅,近10年来,美股指数领涨全球权益市场,纳斯达克指数年化收益13.53%,波动率19%;标普年化收益9.82%,波动率16%,长期收益领先的同时,波动可控,beta稳定。

不过2023年全球市场的优秀表现,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全球分散投资的重要性,近期大量优质QD产品逐步“暂停申购”,QD额度越发稀缺。为此,诺亚旗下微诺亚APP也专门上新QDII专区,为客户提供一键配置全球优质QDII基金的渠道。

小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