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单日暴跌近90%,股价就剩四毛五!权重股集体跳水,茅台、恒瑞、隆基、中国中免...都跪了

惨烈!单日暴跌近90%,股价就剩四毛五!权重股集体跳水,茅台、恒瑞、隆基、中国中免...都跪了
2023年05月31日 22:00 懂私慕

一旦踩雷碰到退市股,真的是太倒霉了。

今天有两只退市股复牌,退市运胜单日大跌近90%,退市中昌大跌37%,注册制下优胜劣汰已是常态。

此外,三大指数齐跌,权重股表现低迷。茅五泸齐创年内新低,中国中免较1月高点回撤近50%,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也纷纷走低。

不过英伟达概念股却逆市大涨,鸿博股份5连板。

太惨烈了,退市股单日大跌近90%

5月31日上午,有两只退市股复牌退市,分别是退市运盛和退市中昌,双双面临股民的“用脚投票”。

截至发稿,退市运盛股价跌至0.45元/股,跌幅近90%;总市值1.53亿元。

在此次复牌并进入退市整理期前,*ST运盛于4月28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报4.16元,总市值14.19亿元。

*ST运盛的退市原因为“财务类退市”。前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ST运盛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发退市条件。

虽然即将退市,但监管追责仍在进行中。昨日晚间,*ST运盛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ST运盛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退市中昌同样在上午大跌,截至发稿跌至0.28元/股,跌幅37.78%;总市值1.28亿元。

4月29日,*ST中昌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该情形属于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同样系“财务退”。

5月23日晚间,*ST中昌公告称,其收到上交所终止上市决定书,上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其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5月31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20日。     

业内人士分析称,注册制的实施有利于实现资本市场“入口关”与“出口关”的双向畅通,使进退有序的良性循环加速形成。其中,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有力地识别了一批滞留在资本市场的“僵尸企业”,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将其清退,维护了资本市场秩序。

权重股走势低迷,三大指数齐跌

今天三大股指齐跌,主要受到权重股的低迷走势影响,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宁德时代、中国中免等权重股都有不同程度下跌。

其中,贵州茅台下跌2.12%,盘中股价再创年内新低。

中国中免下跌3.70%,盘中股价创2020年6月中旬以来新低。

隆基绿能下跌2.31%,盘中股价创2020年4月底以来新低;恒瑞医药跌5.67%;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纷纷走低。北向资金净流出43亿元。

近期A股持续调整,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或是调整的主要诱因之一。此外,5月份基金发行遇冷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业内人士介绍,截至5月30日,5月份以来公募基金合计募集资金484.18亿元,较4月份的763.25亿元下滑明显,个别新基金产品募集失败,百亿元量级新基金一直没有出现。

不过,已有基金公司开始自购。5月30日,南方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南方基金相关基金经理已于近日申购了公司旗下相关基金产品。

昨天,中信证券2023年资本市场论坛在合肥举行。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策略师秦培景表示,A股已迈入“转折之年”,受投资者预期和心态变化的影响,市场波动较大。在压制因素缓解后,下半年市场将迎来底部温和复苏。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投资者心态将重归平稳,其行为模式也将从短期主题博弈重回长期业绩主导。

雪球人气用户@山东步步高:每逢市场下跌悲观情绪蔓延之际身处其中的我们会觉得很难熬恨不得割肉离场离开这个伤心地

然而当市场触底反弹迎来回暖之后再去回望当时的低迷时刻有多少人暗暗后悔后悔自己当时没有把握好机会在低点逆势加仓布局

英伟达概念股逆势大涨

英伟达产业链相关概念股持续火热。奥比中光迅速实现20cm涨停,虹软科技大涨13%,景旺电子涨停,鸿博股份5连板。

近期,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NVIDIA Computex2023演讲中宣布,生成式AI引擎NVIDIA DGXGH200现已投入量产。作为全球AI算力龙头,英伟达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

国金证券认为,GH200相对DGX H100的PCB变化,减少的是1张UBB和1张CPU母板,增加的是3张NVLink模组板,同时加速卡性能大幅度提升,该机构认为PCB单机价值量应当有所增加,由此可见AI升级将持续带动PCB板块价值增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股价 权重股 茅台 恒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