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准备收购快钱

字节跳动准备收购快钱
2023年05月31日 12:57 市场资讯
  万达集团收购快钱支付九年后,如今正式打算卖出这张支付牌照。

  原标题:独家:字节跳动准备收购快钱

  撰文 张浩东、项西

  出品 支付百科

  ‘支付百科’独家获悉,字节跳动正在收购老牌支付公司快钱,传交易金额为10亿。自此,字节除线上业务外,即将获得线下银行卡收单牌照的全国经营权。

  字节跳动筹谋线下支付牌照已久,已洽谈多家全国收单支付公司,最终选择快钱。主要原因也是万达在出清相关方向业务,去年,快钱CEO党晓强已离职,也加速了万达出售快钱的步伐。

  据‘支付百科’了解,字节跳动想再买一张支付牌照的动机可能是去实现线下钱包支付受理,推出扫码支付业务。

  虽然与当年万达约3.15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的收购价格有所不同,但并非就是低价出售,区别在于当年万达是把快钱全金融业务并购,此次出售只是支付主体,所以必然存在价格差异,同时当年支付市场潮起,是高点,现在支付行业进入通缩,价格一般不会溢涨。

  根据交易方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并购牌照的基本要求就是全国范围、不能缺失省份的牌照。根据‘支付百科’统计,纯全国牌照数量奇货可居。

  目前,字节跳动支付业务团队(抖音支付)大约有上千岗位,并购后双方的团队整合将会是一个问题。

  在2020年时,市场上就传出了万达将出售支付牌照的消息,疑似要将快钱支付卖给京东,但迟迟没有实质性的动作。如今三年过去了,万达卖牌终于要迎来新的进展。

  据了解,快钱支付成立于2004年,2011年获得支付牌照,是首批获牌的支付机构之一,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覆盖范围为全国,牌照有效期至2026年5月。业务做的风生水起的快钱支付,在2014年年底,与万达集团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据悉当时万达以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快钱支付68.7%的股份,随之获得快钱支付的控股权,2017年关国光等原股东退出,万达全资控股了快钱支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