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私募最新持仓曝光!高毅大幅调仓,减持多股!景林、重阳、宁泉重仓股浮现(名单)

头部私募最新持仓曝光!高毅大幅调仓,减持多股!景林、重阳、宁泉重仓股浮现(名单)
2022年08月22日 00: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头部私募最新持仓曝光!高毅大幅调仓,减持多股!景林、重阳、宁泉重仓股浮现(名单)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头部私募二季度“战略布局”逐渐浮现。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期间,高毅资产动作较大,高毅冯柳大幅增持海康威视的同时,对其重仓股名单进行了调整。高毅邓晓峰同样也对其重仓股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退出东方财富等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同时也新进买入联创电子等股票。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私募基金二季度重仓持有消费、科技、周期等主题板块,食品饮料、计算机、有色金属、电子、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生物医药等行业持股市值排名居前。

  高毅资产动作频频

  二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头部私募机构高毅资产两位明星基金经理对其重仓股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

  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1号私募基金在二季度大举增持了海康威视1.88亿股,增持数量近乎翻倍,期末持股增至3.98亿股。与此同时,高毅邻山1号远望退出了广电计量昌红科技睿创微纳等公司前十大股东,并大幅减持了容知日新

  实际上,广电计量、昌红科技、睿创微纳均是冯柳此前重仓持有股票,如果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1号私募基金二季度持仓未变,其完全可以进入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这也就意味着,高毅邻山1号远望1号私募基金退出上述3家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并不是因为其他股东限售股解禁或增持,导致其排名下降未达到披露标准,而是冯柳主动进行了减持。

  高毅邓晓峰二季度也大幅调仓,其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已退出华阳集团特宝生物爱博医疗新光光电、东方财富、东方电缆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并新进持有长光华芯、联创电子。

  头号重仓股紫金矿业仍获邓晓峰加仓,二季度期间,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增持紫金矿业218.29万股,期末持股增至4.41亿股。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同样也在二季度大幅调仓,基金退出了华阳集团、爱博医疗、分众传媒、新光光电、东方财富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时新进持仓长光华芯。紫金矿业、联创电子、华东医药等获增持。

  此外,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期间减持了部分紫金矿业持仓,增持了确成股份

  景林资产、重阳投资、宁泉资产等重仓股浮现

  高毅资产两大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期间减持了不少股票,以致于退出多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与此同时,景林资产、宁泉资产等选择增仓。

  数据显示,景林资产旗下景林全球基金、景林景泰全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现身大族激光前十大流通股东,两只基金二季度期间均增持了不少大族激光股份。

  景林全球基金2022年一季度进入大族激光前十大流通股东,当时持股767万股,二季度增持318万股,期末持股增至1085万股,持股市值达3.59亿元,为第六大流通股东。景林景泰全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同样也是2022年一季度进入大族激光前十大流通股东,当时持股515万股,二季度增持169.99万股,持股数增至684.99万股,持股市值达2.27亿元,为第七大流通股东。

  上海家化8月19日晚披露了半年报,重阳投资旗下重阳战略聚智基金、重阳战略同智基金两只基金仍重仓持有,仓位未变。重阳战略聚智基金持有上海家化1897.12万股,持股市值为8.11亿元;重阳战略同智基金持有1060.01万股,持股市值为4.53亿元。

  重阳投资旗下私募产品还出现在锐明技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二季度期间,重阳金享私募基金、重阳价值1号私募基金小幅减持了锐明技术股份,重阳灵活策略对冲基金以48.82万股持仓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

  面对二季度市场的波动,宁泉资产似乎更加激进。宁泉资产旗下私募产品二季度新进持有利亚德元力股份阳光照明等股票,同时小幅减持了中国移动。宁泉致远5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入阳光照明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756.9万股,持股市值2550.74万元。宁泉致远5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仓利亚德1124.82万股,持股市值8211.19万元;新进持仓元力股份256.09万股,持股市值3,948.84万股。

  下半年怎么看?

  2022年上半年,俄乌冲突的爆发,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发酵,叠加国内疫情反复,冲击市场信心;但伴随着疫情好转,地缘政治危机的缓解,以及稳增长政策的加码,市场信心逐步修复,带动A股在4月开启超跌反弹。

  下半年经济和市场怎么看?邓晓峰在近期的一场交流中表示,上半年市场最大的主线首先是疫情,疫情对很多产业造成的影响超出了预期;其次,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了能源紧张的问题,全球能源转型依旧是市场的另一条主线。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管理思路,邓晓峰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短时间内仍难看到明显的全面繁荣。由于疫情影响以及地产持续调整的原因,消费、地产及其产业链等行业都会承受一定压力。预期有明显盈利增长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相关领域,例如光伏、风电和电动车。

  所以下半年,行业层面的分化会非常显著,少数行业有明显的增长动力,而大多数行业由于需求不足会面临比较大的盈利压力。

  但斌也曾表示,国内最困难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美国企业盈利会面临新的挑战。后续国内仍需要持续观察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走向,房地产复苏的持续性,社会活动恢复之后的消费恢复力度,民营企业投资预期的转变等多个经济薄弱环节的变化;海外则需要持续留意CPI的走势与美国GDP的衰退幅度和速度,以此决定今年困扰着市场的全面性的系统性风险是否得以解除。

  责编:罗晓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高毅 私募 流通股东 宁泉 景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