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投资2021给客户的一封信:基金投资王者画像 有四大共同点

从容投资2021给客户的一封信:基金投资王者画像 有四大共同点
2021年01月04日 11:30 新浪财经综合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2021给客户的一封信——基金投资王者画像

  来源:从容投资

  2021年元旦收到了最特别的一句祝福——“有你的帮助,我此生无忧,脊梁挺拔!”。话说这是一位领导干部的肺腑之言,尤其鼓舞我心!本人的事业,如果只是为挣钱,其边际效用是递减的。如果能令这个社会更美好,更值得吕某努力拼搏!

  从国泰金鹰基金,到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再到从容全天候基金,如果客户始终追随,十八年的时间可以获得61.5倍的回报!你们一定以为这样的客户不存在,在十八年的漫长岁月里,多次的上下起伏(其实最大回撤也没有超过33%)足以消磨掉所有客户的耐心,绝大部分基金持有人确实非常遗憾地没坚持下来,取得五倍以上回报的投资者凤毛麟角。

  但人和人确实存在非常巨大的区别,有一小群人居然真的坚持下来了,他们是长期主义的坚守者,也是基金投资的王者!因为人数实在太少,我得以对他们/她们有些了解:他们是医生、是教授、是高级领导干部、是大型非金融企业高管(包括民企、国企、外企)。

  他们/她们的性格、履历、职业差异极大,但共同点在于:

  首先,基金投资王者们一般很专注于自身的事业,而且她们/他们自身的事业都很成功——专注而廉洁,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她们自身成功的概率;可以负责任地说:买基金的干部,财富比较公开透明;买房的干部,如果房子超过三套,大概率都有点问题!(跑题了😄)。

  第二个共同点,他们都不在金融行业,受到的各种所谓”投资机会“的诱惑少,十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你认识很多优秀的基金经理这件事本身不会给你带来投资收益,你押注的那个才会。

  第三个,有主见,定力强。从容投资历史上也出过一些新闻,不同角度的都有,这从来没有困扰过成功的基金投资者——有些客户对我说”知道你的公司灵魂是谁,只要你身体健康,努力工作,其他都是小事”。

  从容全天候基金的净值曲线,呈现一种台阶式上涨的特征,每一个台阶的上涨高度,从20%到220%不等;每上一个台阶,有一个长度6到10个月的平台期,最长一个平台期是因为我们出现了罕见投资失误造成的,长达22个月。平常的客户,一般在台阶的末段涌入,熬不住平台期的等待匆匆离开。奇怪的是同样是这些客户,很多购买了PE基金,要等待7年甚至10年,所获回报远远逊色于我们交付的增长,他们却也无可奈何。

  基金投资的王者们则不会犯这种内在的逻辑错误。他们的定力帮助他们耐心渡过平台期,享受跃上更高台阶的喜悦。2020年,从容投资旗下的基金交付了相当于公募基金翻倍水平的优秀业绩,合理的回报对应着合理的信任,任何人不可能从半信半疑中获得体面的回报。当前,也许这个向上的台阶并没有走完,也许马上就要进入平台期,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翻十倍是从翻一倍开始的!

  第四点,他们对于陌生行业的切入点都是识人。金融投资对于他们的本业而言,都是陌生行业,知道的都是一鳞半爪,但是他们懂得识人,敢于付出信任。有一位互联网巨头的高管,第一次买了N元,平台期没熬住,平手出局。第二次买了3N元,不巧是高位介入,亏损赎回。事后他并不气馁,在2020年重仓出手,一口气投入40N元,大家可以想象他的回报(100万<n<1000万)。我问他为何亏两次还要重仓托付,他说:“因为我认识你已经超过5年了!”以上,就是我所知的基金投资王者的共同点。< p=“”>

  当然,在事情的另一个极端,也存在着一批基金投资的失败者,但是,他们像流星一样,我还来不及了解他们,他们便潇洒地逝去于夜空,因此也无法总结出他们的特点。我觉得,每一个基金投资者都应当像以上那些王者看齐,这不是为了成就任何一个基金公司,而是为了成就每个人自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