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价2300美元、银价40美元?这个预测是不是有些大胆

2021年金价2300美元、银价40美元?这个预测是不是有些大胆
2021年01月22日 08:30 新浪财经综合

财富场难把控,投金技巧如何懂,来新浪财经大学,看黄金姐专栏《黄金姐财富会客厅 黄金市场解读》

  来源:中国黄金网 

  MKS的分析师对黄金和白银都极为看涨,该欧洲贵金属公司表示,预计今年金价将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他们预计2021年全年金价平均在每盎司2072美元左右。

  该公司分析师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显示出一些积极迹象,但将继续面临不确定性,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实际利率低、复苏缓慢增长、市场波动加剧以及美元疲软的背景下,黄金仍将是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首选资产,作为避险的保证。

  自今年年初以来,限制黄金表现的一个因素是美元,但MKS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美元不会成为2021年的重要因素。因为该公司分析师认为2021年推动大宗商品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预计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将保持疲软。

  尽管预计金价将回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以上,但与白银相比,其潜力不大。

  MKS表示,预计今年银价将升至每盎司40美元。分析师呼吁将平均价格定在每盎司32.50美元左右。分析师表示,随着金价上涨,白银价格将在2021年进一步攀升。由于预计黄金价格将升至新的历史高点,投资者可能会倾向于将其分散成白银。对于白银来说,2021年可能是又一个动荡的交易年。

  分析师还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开始复苏,白银将从工业需求改善中受益。因预计下半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可能会进一步造福白银工业需求,尤其是在中国。

  同时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已承认从2020年10月开始的本财政年度的前三个月,预算赤字增长了60.70%。不断增加的美国国家债务仍然伴随着大规模的失业,这很可能导致美元的大幅贬值和未来几年金价的大幅上涨。

  (作者:尼尔·克里斯滕森  翻译:焦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分析师 美元 贵金属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