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钜鑫:黄金走势分析多空行情顺手牵羊 最新黄金趋势

李钜鑫:黄金走势分析多空行情顺手牵羊 最新黄金趋势
2021年10月18日 16:31 市场资讯

  美国通胀数据推动金价大涨

10月18日,上周三金价暴涨超过30美元,至1790美元/盎司上方,美元下滑以及对高通胀可能打击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为金价提供支撑。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涨0.4%,此前市场预期为增长0.3%。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9月核心CPI月率攀升0.2%,而8月份为0.1%,为6个月来最小涨幅。

  美联储纪要“放鹰”

  上周三公布的9月21-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们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实现其经济目标,很快可以通过降低每月资产购买的步伐来开始政策正常化。大部分官员同意,渐进式的缩减购债计划可能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到2022年年中可能会结束。

  “恐怖数据”令金价高台跳水

  受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打压,金价周五大跌。现货黄金当日收报1767.39美元/盎司,大幅下跌28.21美元或1.57%,盘中最低触及1764.69美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其通常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

  本周需要关注的美国关键数据数据包括,周一的美国产能利用率和工业生产、周二的美国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成屋销售以及周五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黄金走势分析:

  上周黄金因美指修整,导致市场情绪偏激上涨,一度测压至1800关口,然周五行情出现大幅回落,日线收得一大阴线,收于10日线下,基本回吐周三的涨幅空间。周线则收一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依旧呈现阴阳交错状态,依旧承压在周均线压力带下,整体结构依然还是相对偏弱的。

  以日线结构来看,上周三黄金的大幅拉升就显得很异常,周五的大幅回落也佐证了市场对于周三上涨的质疑,目前行情重回到10日线1770附近,日k线出现看空组合形态,但是日线结构方面却因上周三的拉升而略有上移,预期本周初行情大概率会对上周后本周的过山车走势进行消化,以确认短线行情的真实走向。本周初下方先关注趋势线支撑1765附近,这也是周五回撤的低点位,从目前结构上来看,此趋势线支撑跌破与否或将可能影响到行情是否会继续扩大空间回调。如果周初跌破趋势线支撑1765,则短线趋势转空,下方或有可能再去回找前期低点1750-40甚至1730-20区域。周初上方则关注5日线以及60日线1780附近短压,此压也是前期交易密集高点区域,如果周初行情有回弹,但又过不去此压,则可继续视作为偏空状态。

  从1、4小时图结构来看,上周行情虽然受基本面情绪波动而表现得极为异常,但在技术结构上,又基本按照技术预期在运行,周三拉升但上方触及趋势线压力1800附近受阻,周五行情回修至趋势支撑1765,整体走势处在一个上涨通道内运行,而目前行情处于通道下沿附近,既有可能跌破,也有可能止跌回弹,但短期内止跌回弹的概率要大一些,不过回弹动能和空间不会很强,上方着重关注1780附近压力,只要测压不被站稳,那么1、4小时图的结构重心也会逐步的下移,增加后期再度下跌概率。周初下方趋势线支撑如果被跌破,则短线释放的调整空间过大,虽然可能助长市场空头信心,但对于操作上这样的走势却没有很好的参与机会。

  本周初操作上,短线先看行情借助趋势线支撑有一定的回弹,但不宜期待过大,而上方再测压力,确认压力有效后,则再转向看空调整。结合本周美指很有可能调整到位,逐步奠定回升基础,黄金也理应增加看空的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