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幺成:黄金ETF增持量创纪录 操作建议

周幺成:黄金ETF增持量创纪录 操作建议
2020年07月09日 11:48 新浪财经

7月9日,金价周三飙升,突破1800美元/盎司的技术关口,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寻求规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风险,各国央行纷纷推出强力刺激措施,以缓解其对经济的影响;周幺成表示,支撑的支柱是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以及流入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其他投资的资金;不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继续是最突出的积极因素,因为美元一直在走软,并支撑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黄金和白银价格;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表示,以黄金为基础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黄金持有量在2020年上半年增加了734吨,超过以往任何一整年的增持量;美元指数下滑,美国股市上扬,因投资者在对疫情再度爆发的担忧和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之间进行考量。

  黄金日线来看K线昨日再次创新高;日K破位1800.0涨至1818.0承压于1820.0一线;K线昨日实收上影光脚实体阳线一根;盘面上来看MA均线整体朝上发散K线企稳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承压位1795.0上方;RSI均线走高至80轴形成超买信号;日线来看盘面多头走势强势但是上方空间有限;1820.0将是强力阻力位追多的朋友需谨慎防止大幅冲高回落。

  黄金四小时线来看K线走高至1818.0承压于1820.0受阻回落至1810.0一线;但是并未破位M5企稳承压位1808.0一线;从盘面来看MACD双线平行上探承压有受阻回落迹象红色能量柱的放量也逐渐开始缩短;KD与KDJ均线高位85轴死叉三线并行下拐;RSI均线下行至75轴三线反弹小幅上拐;短期分析来看黄金受阻回落已成必然只是空头力度不够;无法一次破位1808.0支撑位;短线反弹修正价位将会再次下跌破位1808.0则可下看至1800.0/1790.0一线;日内操作建议反弹高空低多为主。

  原油消息:美国至7月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483.9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13.6万桶;上周美国产量维持在110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39.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42.5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70.5万桶/日至238.7万桶/日。

  原油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日线录得一根阴线锤头线,最高点在40.9一线,最低点在39.8一线,原油依然是多头上涨走势,1小时级别上通道式上行,接下来还有新高,亚盘40附近继续接多,今日上涨目标突破41.3压制!原油处于高位区间震荡,上涨力度虽然看似不足,但是一直处于上涨过程中,而且是在日线上涨趋势线的支撑上运行。当前在1小时级别上走上涨段,并且是通道式上涨走势,对于这种结构,此前已经强调很多遍,接下来必定还有再次强势拉升一波的可能,极大概率突破日线前高41.3压力!

  原油在日线级别上属于上涨楔形整理,而上当周线级别的压力则是在44-46区域内,如果原油本次上涨突破,则大概率反弹至此区域,只有达到此区域压力后,原油才能开启更大级别的调整走势。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1.2-41.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8.8-39一线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