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谢炼金:金价短期上行受阻 突破或只需等待时机

老谢炼金:金价短期上行受阻 突破或只需等待时机
2020年06月02日 16:11 新浪财经

6月2日,周一金价上方受制于1745附近压力,但仍是小幅收涨,下方在1730-1725区间呈现出一定支撑。今天早盘金价再度反弹目前最高触及1743附近,但之后小幅回落,目前金价再次反弹冲刺1740上方,能否突破还有待观察,但老谢炼金认为目前金价整体仍表现强劲,上方突破1745并冲刺更高位置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在全球疫情仍然肆虐之际,美国的抗议骚乱似乎成为了一个可能导致疫情再度爆发的不确定性因素。据报道,美国的卫生专家和市长警告,抗议活动可能导致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洛杉矶市市长和亚特兰大市市长长都警告,抗议活动可能变成病毒的“超级传播活动”,建议参加过抗议活动的民众接受检测。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被视为避险资产。

  中美之间的摩擦加剧,以及美国国内针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支撑金价上涨,周一金价大涨近10美元。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强调如果各州无法解决骚乱和劫掠的问题,就将部署军队。

  不过,抑制金价涨势的因素是对潜在的新冠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放松封锁,这些因素支撑全球股市接近三个月高位,包括对全球经济V字反弹的期望,令金价强势反弹受到抑制。

  近期的金价虽然大周期上处于高位,但短期的基本面上的利好难以一时消散,所以即便因为技术面的强阻而经常出现高台跳水的走势,但下行之后总能收复跌幅并再一次向上挺进。之前老谢炼金认为金价需要深度回调以蓄能,但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的主流仍是避险需求,而乱世买黄金仍不过时,短期内黄金依然会受到青睐,金价继续走高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不过虽然道理都懂,但要放在交易上也是有些难度,想要赚钱永远不会太过容易。

  在之前的文章中,老谢炼金建议大方向做空,短线上做多,这种方式现在依然可以实行。既然不知何时进场,就可以在难以决断的时候多耐心等待。现在的行情,一般金价有所回落后,进场多单,都能有所盈利;当行情有强烈向上运行的迹象时,可轻仓跟进多单,止损可放小,即便损了,损失也不会太大;

  而当金价在上方强阻震荡,但一直未突破的时候,就可考虑空,轻仓分批空,止损可稍微放大,如回落利润将不会太小,如止损也可防止金价继续走高而被套。很多人在交易中希望能抄底逃顶,但在行情走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哪是底,哪是顶,只有在一次次的摸索中去尝试,控制好盈亏比,保留好后路,才能在这个残酷的市场活的久远。

  日内行情方面,今天已经几次试探突破1740关口,但都未能有效突破,目前金价上攻之势已经有所放缓,短期内应该会有一些回调需求,下方回踩还是先关注昨天低位1730-1725区间,这也是日内触及如企稳可考虑的做多位置。激进点金价反弹动能如强劲再次突破1740-1742一线就可跟进多单,但上方能否破位上行不可知,风险极大,还是稳健些比较好。

  上方短期阻力1740-1745区间,昨天该位置做空都 能有所盈利,但今天已经多次试探,虽然有所回踩但力度不是太大,所以该位置如再次触及不建议空,可看1745能否突破,如突破后上方必然会有一个更加稳健的进空位置。日内可以1720为分水岭,跌破该位置之前还是回踩多为主,如下破则需关注行情走势是否反转,多单也需及时止损防止破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