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宾:黄金节节攀升怎么布局 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陈大宾:黄金节节攀升怎么布局 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0年07月08日 18:06 新浪财经

  黄金快讯:

7月8日,周三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八年高位附近,距离1800关口仅一步之遥。美国、巴西、印度等国的新冠疫情正迎来新一轮爆发,令市场对对经济的担忧加剧,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美国方面希望在8月国会休会前出台新一轮刺激方案,规模上限为1万亿美元,货币宽松的环境也增加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病例继续攀升,投资者在上日标普500指数录得今年最长涨势后获利了结,美国股市周二(7月7日)走弱,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51%,标普500指数下跌1.08%,至3145.3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6%;这也给金价提供支撑。今年以来,金价大幅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市场的担忧情绪,推升黄金的避险买需,另一个原因则是全球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及各国政府的刺激计划,增加了黄金的保值增值需求。目前的美国疫情发展状况,促使美国政府希望推出进一步刺激方案,这也给金价提供支撑。

  国际黄金价格解析:

  黄金昨日日线录得一根略带下引线的小阳线,高点1797 低点1773,行情突破2012年9月的高点1795,这一点在前段时间大宾也强调过,破位只是早晚的问题。从长期来讲,黄金后市极限的价格就有可能到1825-1850附近,也是2011年9月的高点,从2011年9月高点和2012年9月高点时间节点来看的话,此次黄金价格预计需要高位震荡到9月份左右才会开始真正的回落。短线来看 目前价格触及月线布林带上轨1798附近压力,破位是早晚的问题,但是破位之前势必会有深度的回落修正,所以短线操作上建议还是找高点先去做空。下方中期的支撑关注到1777附近,也是4小时实体的支撑处。

  黄金初步计划:

  上方触及1796-1801做空 止损1802.5-1806.5 目标1787-1777

  后市触及1777附近做多 止损1771 目标1790附近

  原油快讯:

  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能否经受住南部和西部地区相继爆发的第二波新冠疫情,油价周二(7月7日)小幅下跌后反弹,不过,卖压还不足以迫使美国WTI原油期货合约跌破40美元/桶,如果技术分析还不能推断出真正的支撑位的话,40美元/桶似乎已成为某种心理参考点。市场目前的主要支撑因素是:欧佩克和限制产量的协议、原油供应的趋紧,以及第二季度全球需求从封锁中逐渐复苏。

  消息人士称,因欧佩克+势将放宽创纪录的石油减产,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将8月的原油出口增加30万桶/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的石油产量为30年来最低,沙特阿拉伯每天产油仅758万桶,委内瑞拉在总统马杜罗和已故的前总统查韦斯任职期间,每天仅产油28万桶。同一项调查显示,目前产量协议中最重要的非欧佩克签署国——俄罗斯,日产量为850万桶。

  国际原油价格解析:

  原油昨日日线录得一根阴线锤头线,最高点在40.9一线,最低点在39.8一线,原油依然是多头上涨走势,1小时级别上通道式上行,接下来还有新高,亚盘40附近继续接多,今日上涨目标突破41.3压制!原油处于高位区间震荡,上涨力度虽然看似不足,但是一直处于上涨过程中,而且是在日线上涨趋势线的支撑上运行。当前在1小时级别上走上涨段,并且是通道式上涨走势,对于这种结构,此前已经强调很多遍,接下来必定还有再次强势拉升一波的可能,极大概率突破日线前高41.3压力!

  原油在日线级别上属于上涨楔形整理,而上当周线级别的压力则是在44-46区域内,如果原油本次上涨突破,则大概率反弹至此区域,只有达到此区域压力后,原油才能开启更大级别的调整走势。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建议以回落做多为主。上方阻力建议关注41.3-41.8-42.3一线,原油支撑关注40.1-39.6。后市长期的阻力关注到43-43.5附近,到43-43.5附近在考虑逐步做空。陈大宾提醒重点关注晚间EIA数据。届时多空布局实盘给出。

  原油初步计划:

  下方触及40.2-39.7做多止损39.6-39.1 目标41.2-41.7 破位看42.9

  后市触及42.9-43.2附近开始做空 止损43.75 目标41-40.5附近 破位持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