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恐将失去“霸主”地位 上半年交易量增幅被以太坊反超

比特币恐将失去“霸主”地位 上半年交易量增幅被以太坊反超
2021年07月28日 16:40 金十数据

  原标题:比特币恐将失去“霸主”地位,上半年交易量增幅被以太坊反超

  早在两个月前,高盛团队曾表示,比特币的辉煌将消逝,以太坊这枚新星正冉冉升起。

  在加密货币领域,以太坊是目前极受欢迎的智能合约应用开发平台,以太币也具有较大的实际使用潜力。因此,如果在未来几年以太币或其他一些更具有实际使用潜力的加密货币取代比特币,成为占主导地位的数字存储工具,也不足为奇。

  据Coinbase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太坊的交易量增速首次超过了比特币。

  Coinbase收集研究了全球20家主要交易所的数据,发现比特币今年上半年的交易量达到了2.1万亿美元,比去年上半年的3560亿美元增长了489%。与此同时,以太坊总量达到1.4万亿美元,比2020年上半年的920亿美元增长了1461%。Coinbase称,以太币的交易量增长速度持续超过比特币,这是史上首次。

  本周,比特币和以太坊在一片唱空声中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人们预期亚马逊将很快提供加密支付服务。不过,亚马逊次日就否认了年底前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媒体报导,比特币一度应声跌破37000美元。今年5月,埃隆·马斯克因担心比特币的环境影响和中国的监管打击而回避比特币,导致比特币和以太坊大跌。

  与总量有限,主要用于价值储存的比特币不同,以太坊允许点对点借贷、借款和交易,发行总量是未知数,同时可执行智能合约。以太坊将在8月4日左右的升级测试2.0,通过每次用于推动交易的代币销毁部分代币来减少未偿代币的数量,后期将刺激更多价格上涨。

  有分析师称:

  “以太坊升级2.0完毕后,由于升级后以太坊在区块链技术上有所改变,市场对以太坊的要求可能会依据届时的回报率而转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以太坊 美元 coinbas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