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告罄!金融系数字藏品火爆来袭,速速围观

3秒告罄!金融系数字藏品火爆来袭,速速围观
2022年01月26日 20:45 中证报

  这个数字藏品盲盒好神奇:共发行2022个,千人千面,每一幅设计都独一无二。其中还有65幅隐藏款,稀有程度升级,可供收藏分享……

  1月26日,记者了解到,年终岁末,多家金融机构推出虎年特定款数字藏品,泰康在线的“福虎开泰” 、北京银行的“京喜小京”等,上线便引围观。

  但有专家提醒,数字藏品作为非同质化权证,不具备支付功能等任何货币属性,谨防炒作。

  春节限定藏品纷纷上线

  上述数字盲盒是北京银行以“京”形象为基础推出的“京喜小京”数字藏品。本次藏品以虎年春节传统文化习俗为创作灵感,将饺子、年面、舞狮等传统年俗元素与小京形象结合,推出数字藏品盲盒。

图片来源:北京银行微银行图片来源:北京银行微银行

  数字藏品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唯一标识的数字化特定作品,并非实物藏品,每个数字藏品在特定区块链上有唯一的序列号,相当于一张基于区块链技术存证的独一无二的“数字证书”,具有不可篡改、不可分割、不可复制、永久存储等特点。

  数字藏品也被称为非同质化权证,与虛拟货币等同质化代币有本质不同,不具备支付功能等任何货币属性。

  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各金融机构摩拳擦掌,纷纷推出限定数字藏品。

  泰康在线发布以旗下自有IP TKer为原型的NFT数字藏品——“福虎开泰”,这也是泰康在线发布的首例NFT艺术品。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保险行业角度而言,元宇宙是保险从互联网时代升级到物联网时代寻求突破的一个端口。作为虚拟与现实的融合载体,元宇宙蕴藏了诸多场景价值。未来元宇宙带来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将在提升互联网保险用户体验,颠覆保险购买认知等方面发挥价值。

图片来源:泰康在线图片来源:泰康在线

  此外,中国平安为鼓励客户及公众参与“萌虎平安成长”公益活动,运用当下火热的数字艺术藏品形式,以两只华南虎幼崽为原型,打造了8幅艺术作品,每幅限量发行2022份,供用户领取。

  金融系数字藏品火爆来袭

  这已不是金融机构第一次涉足数字藏品领域。

  今日上线再次秒罄的是农业银行陕西分行推出的“抗疫小豆”城市英雄系列数字藏品。该藏品向全民免费发放,记录平凡英雄为抗疫做出的奉献。该系列数字藏品,共分为“小豆医护”“小豆警察”“小豆志愿者”“小豆军人”等形象。第一期藏品在2022年1月13日公益上线后,不足3秒即全部告罄。

图片来源:农行陕西分行官微图片来源:农行陕西分行官微

  1月18日,百信银行发行了“4 in love”四周年纪念数字藏品,同步推出了“AI虚拟品牌官”的二次元形象,塑造了富有科技感和时尚感的虚拟IP。该藏品基于区块链技术发行,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篡改性,拥有者为百信银行,是银行业首个NFT数字藏品。

图片来源:百信银行图片来源:百信银行

  百信银行首席战略官陈龙强表示:“此次发行数字藏品是迎接元宇宙的一次尝试。未来,银行与客户的交互方式、产品服务方式乃至银行形态都可能发生重大变化。AI数字人、沉浸式体验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是我们最关注的三个方向,最近将会逐步公布成果。”

  谨防炒作

  由于数字藏品过于紧俏,违规倒卖现象时有发生。记者在数字藏品分享群中看到,有网友出价1000元欲购哔哩哔哩的“鸽德”数字艺术头像,而该头像的唯一获得渠道是平台为满足条件的会员用户限量免费发放。

  数字藏品的核心理念为收藏和纪念,绝大部分数字藏品的发行机构、售卖平台都明确表示,藏品不支持向第三方二次转移,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价格炒作、有偿转售等违规行为,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行业对元宇宙的探索不能以“噱头”博眼球收场,科技助力金融转型是未来发展方向。元宇宙能够提供沉浸式的金融客户陪伴方式,并辅以先进的计算方式,让金融产品实现实时创造。

  在元宇宙时代,银行与客户的交互方式将发生很大变化,虚拟数字人、虚拟营业厅将成为各银行业务竞争的关键因素。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在北京银行远程银行中心成立发布会上表示,元宇宙背景下,远程银行应进行如下探索:一是应用远程音视频、5G富媒体新技术;二是搭建多元融通的服务渠道;三是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全新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银行 泰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