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履新 2021年保费收入近6年来首跌2.13%

太平财险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履新 2021年保费收入近6年来首跌2.13%
2022年02月10日 13: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太平财险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履新,2021年保费收入近6年来首跌2.13%

  记者 | 邹璐徽

  2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了两则关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太平财险”)的任职资格批复,核准尹兆君出任太平财险董事长,朱捷出任太平财险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尹兆君自2020年12月从国寿集团调任中国太平,出任中国太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以来,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任职时间已1年有余。

  此前,56岁的尹兆君出身银行业,曾在交行工作长达26年,先后担任交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山西省分行副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兼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副总裁等职。并在2016年10月调任国寿集团副总裁,后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朱捷则毕业于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在履新太平财险总经理之前,朱捷曾任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这距离太平财险上一任领导班子变更不足两年。

  2020年4月,王思东与刘世宏分别获批担任担任太平财险董事长以及总经理。随后,王思东在2021年10月调任为太平寿险董事长并获批,太平财险原总经理刘世宏离任后或将重回太平再保险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太平财险隶属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是国内中大型财险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6月,太平财险注册资本为61.7亿元,总资产超374亿元,已开设包括33家省级分公司,700多家三、四级机构,拥有超过30000人的管理和业务队伍。

  近年来,太平财险业务规模稳步扩大但增长速度明显趋缓。2015年-2020年,太平财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56.15亿元、181.8亿元、139.1亿元、242.3亿元、269.12亿元、281亿元,同比增速从两位数缩水至个位数。

  且在2021年,太平财险保费收入近6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原保费收入275.21亿元,同比下降2.13%。

  此外,太平财险近年来盈利状况并不理想,2015年-2018年净利润出现三连跌,从从6.59亿元跌至2.84亿元;随后在2019年重返4.73亿元,但在2020年受车险综改影响,太平财险也未能独善其身,其净利润同比缩减99.5%。

  据太平财险最新的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在第三季度净亏损6567万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也有略微下降。在2021前两个季度,公司在银保监会的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评价中均为B类。

  显然,太平财险的新领导班子肩上担子不小。据悉,在太平财险2022年工作会议上,尹兆君出席会议并进行讲话,要求太平财险坚定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大力推进服务国家战略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加大力度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全面提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稳定经营效益,强化风控合规和问题整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财险 保费收入 中国太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10.8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