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40家险企扩展保险责任 新冠肺炎理赔再升级

金融战"疫":40家险企扩展保险责任 新冠肺炎理赔再升级
2020年02月07日 23:09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疫情当前,我国保险业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再迎新进展。据新浪金融研究院(ID:sina_jinrong)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19时,已有40家保险公司宣布,扩展部分保险产品责任,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保障。

  据了解,进行责任扩展的主要是三类险种:重疾险、意外险和医疗险。重疾险责任的扩展,是指被保险人首次经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保险公司额外给付一定比例额度的保险金。意外险主要是增加了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导致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医疗险则主要通过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定点医院、取消给付比例限制等方式进行责任扩展。

  赔付方面,重疾险的赔付额度差异较大,部分公司给付2万元、5万元或更高的关爱金,部分公司额外按某产品基本保险金额的20%给付保险金,还有部分险企以普通型、危重型及重型加以区分,又按轻症或中症、重症标准给付保险金。意外险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赔付金基本与基础保额一致,个别公司有人均20万元的限额;医疗险的报销额度则多与基础保额一致。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这40家保险公司分别是:君康人寿、阳光人寿、新华保险、泰康人寿、鼎诚人寿、国联人寿、国宝人寿、恒大人寿、天安人寿、招商仁和人寿、爱心人寿、昆仑健康保险、北大方正人寿、恒安标准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中华人寿、复星联合健康、横琴人寿、招商信诺人寿、北京人寿、陆家嘴国泰人寿、安盛天平保险、瑞华保险、利安人寿、友邦、华贵保险、合众人寿、交银康联人寿、富德生命人寿、民生保险、百年人寿、中德安联人寿、华夏保险、天安财险、众惠财产相互保险、上海人寿、京东安联、中意人寿、前海人寿、汇丰人寿。

责任编辑:赵子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