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二次冲击蔓延 期指多单部分回吐盈利

疫情二次冲击蔓延 期指多单部分回吐盈利
2020年06月16日 09: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三大股指震荡拉升,沪指一度翻红,创指涨逾2%。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回落,午后,两市突然下行,三大指数全线走弱,沪指跌幅扩大,深成指翻绿。临近盘尾,沪指跌超1%。

  A股午后急跌之际,亚太股市也是全线走低,日经225指数收跌近3%,韩国KOSPI指数也跌超3%。欧洲股市今天全线大幅低开,斯托克50指数跌超2.5%;美国股市期货跌幅加剧,道指一度跌超900点,这也暗示了市场情绪的突然恶化。

  资金面:

  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利率为2.95%,此前为2.95%。今日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6月累计有7400亿元MLF到期。

  截至6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77.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29.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亿元;两市合计10807.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2亿元。

  消息面:

  根据富时罗素日前发布的公告,富时罗素基于陆股通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6月15日(下周一)开盘生效。通过陆股通投资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将只能卖出,不能买入这些股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消息,6月的深股通名单调整中,34只深股通股票被移入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6月15日生效。

  整体来看,进入午后,资金开始出逃,短线情绪有所回落,需警惕高位股风险。

  操作上,稳健型投资者期指参照上证指数2800-2950点区间高抛低,激进投资者逢低多单继续持有。(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