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国内粮油市场行情信息(玉米、油类下跌)

4月16日国内粮油市场行情信息(玉米、油类下跌)
2024年04月16日 19:31 市场资讯

来源:中华粮网

1、河南省气象台消息,本周全省天气多变,整体呈先晴后雨趋势,目前河南省小麦陆续进入扬花期,本轮降水过程与小麦抽穗扬花期相吻合,豫南地区小麦赤霉病发生流行风险高,需抓住齐穗到扬花关键窗口期,做好“两病”协同防控。

2、目前,国内玉米市场仍处于供需宽松的状态,上游价格下跌导致急于出售,而下游饲料企业谨慎观望;预计在5月份后,国内玉米定价权将逐渐转移到贸易商手中,加上季节性供应减少和天气因素的影响,可能会推动玉米价格上涨。

3、根据农情调度显示,南方早稻栽插进度过半,其中湖南1860万亩早稻插秧进入高峰期。2024年,湖南省投入拖拉机、旋耕机2万台,插秧机、抛秧机1.8万台,确保早稻插秧顺利完成。目前已经完成任务量的三分之一,预计在4月25日左右基本结束。

4、目前正值南美大豆收获上市高峰期,美国大豆出口通常季节性下滑。截至4月11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装运199,826吨大豆,前一周装运215,344吨大豆,2023年同期装运大豆280,217吨。

5、据对广西市场调研,当前上游油厂豆粕菜粕库存水平偏低,平均销售进度近半,油厂仓容水平较高,目前销售压力小,多看好后市,但中下游企业对后市需求信心一般,维持刚需滚动补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米 大豆 小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