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笔进口LNG增值税 线上“先征后返”业务在舟办结

浙江省首笔进口LNG增值税 线上“先征后返”业务在舟办结
2023年10月16日 17:54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SHPGX导读日前,舟山新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和新奥新能(浙江)能源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的两票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增值税“先征后返”业务,经舟山海关关员在线审核顺利办结,这是浙江省首笔进口LNG增值税线上“先征后返”业务

10月8日,舟山新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和新奥新能(浙江)能源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的两票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增值税“先征后返”业务,经舟山海关关员在线审核顺利办结,返税款已打入企业账户。记者从舟山海关获悉,这是全省首笔进口LNG增值税线上“先征后返”业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与财务压力,为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增添底气。

“以往每次办理LNG返税业务,都需要将纸质单证递交到海关,从提交申请到办理退税,至少要跑两次现场。”舟山新奥能源贸易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曹振昕说,如今,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就能在线提交返税申请,大大简化了申报流程,企业还能及时了解各环节的审核进度,极大提高了办理效率。

进口LNG增值税“先征后返”,是国家“十四五”期间加强能源资源勘探开发利用的一项重要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增效,海关总署于今年6月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推动“先征后返”业务从线下转为线上,进一步缩短审批周期和返税时限,盘活企业流动资金,提振外贸发展信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全省首笔进口LNG增值税线上“先征后返”业务顺利办结,舟山海关通过专项宣讲会等途径开展税政宣传,帮助企业了解掌握进口LNG增值税相关返税规定,确保企业“懂政策”;设置返税服务联络专员,指导试点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规范申请,帮助企业“会操作”,有力保障国家惠企政策文件上的“白纸黑字”转变为企业口袋里的“真金白银”。

据舟山海关统计,今年以来,全市进口LNG130.5万吨,同比增加18.4%。

文来源 | 舟山日报

记者 | 汪超群 

通讯员 | 郭子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