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悬崖勒马,商品市场波澜不惊

股市悬崖勒马,商品市场波澜不惊
2021年07月28日 16:29 文华财经

原标题:股市悬崖勒马,商品市场波澜不惊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宋悦)--周三国内股市探底回暖,商品市场亦从低位走高,多数品种波动有限,合金期货双大涨,双焦继续上行逾2%。原油系全线飘红,沥青领涨逾2%。软商品,尤其是棉花涨势暂缓。文华商品指数报198.35点。

**粗钢压减政策未现新章原料端集体翻身**

近期各省粗钢压减政策陆续出台,但仍处发酵阶段,原料需求暂未明显减少,钢材价格维持震荡运行。而受近期国家及省环保组入驻检查影响,山西部分焦企限产20%-50%,另有个别企业由于原料煤成本上升进入亏损状态,主动限产30%-35%,焦炭焦煤库存均处于低位水平。焦煤期货突破2000点,继续刷新上市来高位,焦炭则收涨近3%,逼近前高。铁合金期货同样涨势喜人,硅铁期货盘中站上9000点,创逾3年半高位,锰硅主力刷新2019年以来新高。前期中卫市连出两台降耗文件,昨日消息,由于存在电力缺口,广西钦州地区硅锰厂已经全线停产,此外内蒙巴彦淖尔地区未来五天有序用电,限电现象短期内无法缓解。同时,铁矿石期货贴水较大,迎来一段修复性反弹走势。

**多头情绪犹在,棉花棉纱偏强运行**

棉花和棉纱期货昨日一度暴涨,今日市场多头情绪犹在,期价进一步上行,其中棉纱期货将逾三年高位刷新至27520元。近期国内下游市场态势偏强,纺企呈现低产品库存、高利润、高负荷状态。由于需求不错,棉纱市场总体气氛良好,库存普遍不高,纱厂利润较好。在此情况下,上周河南暴雨,本周台风在多地爆发,天气情况令企业开工和运输受到干扰,市场担忧棉纱现有交割品库存及产能略有不足。盘面借题发挥,随着资金的流入,棉纱期货周二上演涨停大戏。棉花基本面同样向好,加之市场情绪带动,跟随飙高。但在棉花棉纱期现大涨过后,需要关注下游市场对高价接受程度。此外,国内外疫情发展及对纺织品服装消费的影响亦值得跟踪。

**油价再度拉起,沥青强势补涨**

周三国内原油系全线飘红,沥青领涨逾2%,此前沥青对油价大幅波动并不感冒,盘面更多反映其基本面逻辑。隔夜油价先抑后扬,受助于API库存数据比预期的好,不管是原油库存还是成品油库存都大幅下滑,全口径库存下滑接近1300万桶。如果EIA数据能和API同等下滑,那么对原油价格将是一个极大的支撑作用。当前的原油价格正处于寻找方向的关键阶段,多空互不相让,缺少明确的行情指引。而沥青自身基本面短期内仍维持弱势格局。沥青炼厂开工率回升,库存环比继续小幅上升,显示当前需求仍然弱势,当前全国范围内雨水天气普遍较多,严重影响了需求释放。受制于孱弱的需求,沥青市场始终没有形成去库局面,不过在成本端的支撑下,沥青期货存在修复空间。

昨日巨量资金撤离黑色系后今日迎来回补,主要还是进入煤炭板块,流入逾30亿元,而其余板块多数呈现资金外流状态。其中昨日颇受青睐的油脂板块,今日流出11.88亿元位居板块首位。具体品种观察,焦炭仍是大资金短线频繁进出最多品种。今日流入逾25亿元远超其余品种。焦煤、硅铁紧随其后,均为日内表现最强品种。而流出榜前两位是棕榈油、豆油。

期市交投方面,今日整体价量环比下降明显。商品成交量前三品种位置与上日不变,甲醇、燃油升至四五位。而成交量环比增幅最大当属合金两品种。成交额占比方面。沪镍、螺纹、焦炭位居商品前三位。

美联储周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明日凌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信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豆油 棉纱 棉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