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是姐姐来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是姐姐》序

大家好,我是亚楠,2020年11月,郑商所开始策划一个关于期货行业职业女性的系列节目,我有幸作为采访者加入了报道筹备组。同样作为一名女性,我其实也想看看另一个行业的女性群像。

期货是个挺苦的行业,在我的朋友圈里,半夜发朋友圈分析夜盘行情,大清早又奔波在高铁站的,大多是期货人。在我的眼里这个行业或许不太适合女性,因为它需要旺盛的精力,缜密的思维,还有杀伐果断的胆识,而这几乎都是男性的专属特质,女性的柔弱、唯美和感性好像正好站在了行业需求的对立面!那么出现在采访名单里的这些女性会是什么样的呢?是神奇女侠还是女超人呢?随着采访的深入,我的种种预设被逐个击破,豫剧名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更像是流行歌曲一样盘旋在我的脑海之中。

没错!她们是女人,要照顾家还要养活孩子;她们又是职场人,要勤奋还要抗压;最重要的是她们还是期货人,要上得了论坛讲堂下得去农田矿场。

这一波采访开始于2020年12月初,结束于2021年2月初,历时3个月,被访者共有6位,不论职场年龄是30年还是3年,她们的第一个共同点就是踏实,从选择期货行业那天起就从未打算离开。第二个共同点是不惧挑战,而第三个共同点是都非常漂亮!她们的美,风姿绰约,温和坚韧,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魅力,博学、自律、精致、灵动……这是她们的属性,也是期货行业中清风拂面、繁华纷飞的风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