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早读:这些钢企被评为A、B级,今年热轧新增产能1370万吨

Mysteel早读:这些钢企被评为A、B级,今年热轧新增产能1370万吨
2020年12月29日 07:46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早读:这些钢企被评为A、B级,今年热轧新增产能1370万吨

◎ 央行:近期的包商银行被接管、债券市场违约事件频发等事件表明市场资金存在违规使用和信用下沉问题,设定更高金融机构的信息披露标准、提高银行投资透明度是防范风险的有效手段。

◎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发布,自2021年1月27日起施行;总条目1235条,与2019年版相比增加127条、修改88条。本次修订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增强重要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同时进一步鼓励外资投向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并投向中西部地区优势产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 浙江省委常委会:要高度关注平台经济和金融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平台经济和金融的监管能力。对其他领域存在的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问题也要加强监管、保障健康发展。

◎ 2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多国宣布本国境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葡萄牙发现“来自英国的游客确诊感染在英发现的变异毒株”;挪威发现两名从英入境的游客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毒基因序列与在英蔓延的变异病毒一致。不过,目前欧盟多国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包括德国、捷克、法国、奥地利等。

2020年全年,全国热轧新增产能1370万吨,置换及退出产能1125万吨,预计2021年仍有1690万吨新增产能出现,主要降集中于华南、华北地区,其中华南地区增幅最大。详情>>

◎ 展望2021年,废钢期货上市助力行业发展,再生钢铁原料进口或放开,补充国内废钢资源,考虑到需求端爆发力十足,废钢市场依然处于供需紧平衡,预计2021年国内市场废钢价格波动区间收窄,全年均价或将继续上涨,上涨空间5-10%不等。详情>>

◎ 据消息,甘其毛都口岸嘉易达海关监管场所通知,即日起除进煤棚卸煤的公司以外其他公司蒙煤车嘉易达不再接受,各公司尽快通知蒙古停止装车,何时恢复正常接收于2021年1月1日后通知。据Mysteel获悉,除嘉易达海关监管场所以外的其他四家仓储煤棚暂处于正常进煤当中。

◎ 截至目前,5个省份公布了环保绩效分级名单,其中多家钢企被评为A、B级。详情>>

◎ 生态环境部发布《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内容包括了铸造工业企业或生产设施排放水污染物、恶臭污染物、环境噪声适用相应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产生固体废物的鉴别、处理和处置适用相应的国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等。详情>>

◎ 大商所:自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结算时起,铁矿石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11%调整为12%(I2105合约维持15%标准不变),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10%不变;焦炭焦煤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10%,套期保值和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由8%和9%调整为10%和11%。

◎ 上期所:自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不锈钢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

◎ 今年中国楼市的需求在疫情被控制、经济回暖的背景下被逐步激发。2020年,全国城市新房访问热度同比上涨15.4%。新一线城市中,西安新房找房热度最高,重庆、武汉、成都、长沙随后。从购房信心指数来看,今年购房者信心指数整体呈上升趋势。(58同城、安居客)

◎ 太原:将于12月30日起实施《太原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有效期2年,重点防范商品房交易风险。

◎ 据中国中冶消息,2020年1-11月中国中冶新签合同额人民币89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2%。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大钢铁工程承包合同20个,合同金额高达410.2亿元。

◎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 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到2021年9月底前,山西省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76500辆。

◎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已提前做好准备,制定了周密的煤炭保供应急预案。根据供需形势适当增加煤炭进口,优先用于发电供暖用煤需要,充分发挥好进口煤补充调节作用。

◎ 2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举行。钢铁行业中,共有中天钢铁、太钢、衡钢、包钢、宝钢、马钢、中钢邢机、山钢、武进不锈等9家钢铁企业获奖。

◎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一汽集团2020年预计销售整车371万辆,同比增长7.3%。1至10月,一汽集团累计销售整车3011248辆,同比增长7.8%。

◎ 据天眼查显示,12月25日,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人民币。最大股东为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72%,后者为上汽集团控股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8%,为第二大股东。

◎ 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推动全国水泥错峰生产地域和时间常态化,其中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每年自11月1日至次年3月底;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每年自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每年自12月1日至次年3月10日。

◎ 27日,辽港集团营口口岸全国海铁联运年度发运量首次突破百万标箱,同比增长25%,在营口港集装箱吞吐量中的占比提高到17%,创下箱量和港口占比两项全国第一。

05:30 美国截至12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业内大咖都在这里,点击图片,立即围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废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