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液化天然气仍将是买方市场

长期液化天然气仍将是买方市场
2021年06月17日 09:1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长期液化天然气仍将是买方市场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据天然气资讯6月16日消息称,液化天然气长期合同市场和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走势相反。全球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当需求将明显超过卡塔尔和俄罗斯的新供应时,长期买家市场才可能结束。

  2025年后开始的液化天然气合同市场上的买家有很多选择,因为可供选择的数量超过了他们的需求。但那些在 2025 年之前需要大量现货的公司面临更高的现货价格和昂贵的短期交易。

  但是有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这些购买者可以使用超长期合同来链接短期和长期市场。一份过渡性合同可能会在未来5年给买家更低的价格,以换取卖家获得长期合同的保障。

  Wood Mackenzie 全球液化天然气总监 Giles Farrer 表示:“目前,6月和7月运往东北亚的现货价格平均在12美元/百万英热(Btu)左右,为6年多来夏季的最高水平。

  “尽管天然气价格明年可能短暂下跌,但Wood Mackenzie预计,这种涨势将在未来5年延续,因为亚洲液化天然气需求的增长将超过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的增长,将把大西洋的供应拉入太平洋,导致市场吃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液化天然气 现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