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简评:对经济大幅放缓担忧 欧美原油期货下跌

原油简评:对经济大幅放缓担忧 欧美原油期货下跌
2022年06月18日 06:03 卓创资讯

1.欧洲某国暗示2022年增加出口量

2.主要央行加息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3.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继续增加

4.周五欧美原油期货盘中价差高达每桶近10美元。

主要央行加息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随着美元汇率反弹,欧洲某国暗示增加出口量,欧美原油期货下跌。周五(6月1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22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09.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3美元,跌幅6.8%,交易区间108.25-118.9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22年8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3.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69美元,跌幅5.6%,交易区间111.72-121.25美元。

周五国际油价在盘中大幅度振荡,欧美原油期货最高点和最低点相差近10美元。盘初担心供应紧缺,国际油价延续周四涨势,随后俄宣称2022年石油出口量将增加,同时美元汇率反弹,中东某国原油供应不确定性,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一些列因素导致投资者抛盘。

本周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以遏制通胀飙升。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瑞士央行的加息幅度大于预期,英格兰银行也上调了利率。加息可能导致经济放缓。目前一些机构已经开始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预测,并认为未来的经济衰退有可能是8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也是经济从衰退中初步复苏后,出现的最快速的放缓。世界银行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将放缓至2.9%,世界银行还认为,经济的放缓可能会持续到2023和2024年。

同时联合国预计 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仅为3.1%,联合国发布的《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认为,尚处于恢复期的全球经济可能到了一场新危机的边缘,粮食和能源价格将大幅上涨。

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八周以来首次下跌,欧洲基准原油期货打破了四周连涨。过去的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首月期货净跌11.11美元,跌幅9.21%;每桶结算均价116.46美元,比前一周低4.461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120.93美元,最低每桶109.56美元;交易区间每桶108.25-123.6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净跌8.89美元,跌幅7.29%;每桶结算均价118.98美元,比前一周低3.33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122.27美元,最低每桶113.12美元;交易区间每桶111.72-125.19美元。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随着美元汇率反弹,全球衰退担忧加剧,原油价格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短缺能源展望》中预计,鉴于6月2日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上调7月份和8月份的产量目标,预计2022年下半年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2920万桶,比上半年日均产量增加80万桶。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2909万桶,比上报告估计下调18万桶,但仍是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日产量。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继续增加。通用电气公司的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17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584座,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前周增加4座;比去年同期增加211座。报告显示,阿德莫伍德福德(Ardmore Woodford)盆地增加1座;迦南伍德福德盆地(CANA WOODFORD)盆地增加2座;得克萨斯州的伊格尔福特(Eagle Ford)盆地增加1座;俄克拉荷马州西部的花岗岩冲击盆地(Granite Wash)盆地减少1座;海恩斯维尔(Haynesville)盆地增加1座;本周美国海上平台16座,比前周增加1座;比去年同期增加3座。贝克休斯数据还显示,同期美国天然气钻井数154座,比前周增加3座;比去年同期增加57座。其中美国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共计721座,比前周增加6座;比去年同期增加265座。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总计740座,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前周增加7座;比去年同期增加270座。

本周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10万桶,达到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1200万桶。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欧美 加息 原油期货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