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岚山区开展废铅蓄电池专项排查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山东岚山区开展废铅蓄电池专项排查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2020年10月14日 17:2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山东岚山区开展废铅蓄电池专项排查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日照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有效防控环境风险,掌握辖区内废铅蓄电池的产生及去向情况,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处理率为目标,10月10日至11月底,岚山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对辖区内废铅蓄电池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小组主要对辖区内废铅蓄电池收集试点企业及废铅蓄电池产生企业(包括汽车维修企业、电动车维修点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采取查看现场、台账、管理制度、转移联单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治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并要求问题单位立即做出整改。对排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废铅蓄电池非法拆解黑窝点、 “地下”炼铅黑作坊、黑工厂等环境违法犯罪。同时,对有关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后督察,确保其整改到位。

  下一步,岚山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废铅蓄电池收集试点企业及废铅蓄电池产生企业等危险废物的环境监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非法拆解、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