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石油恢复生产,俄气收紧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提振油价

利比亚石油恢复生产,俄气收紧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提振油价
2022年07月27日 07:00 市场资讯

  E能圈 

  利比亚迅速恢复生产 石油日产量已突破100万桶当地时间周一(7月25日),利比亚能源部长Mohamed Oun表示,利比亚石油产量上涨至“略高于”100万桶/日的水平。一个多星期前,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部发表声明,宣布正式恢复已中断近3个月的港口石油出口。今年4月,由于政治危机蔓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宣布该国最大油田沙拉拉油田等遭遇“不可抗力”,石油生产被迫中断。7月15日,由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新任命的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法尔哈特宣布解除该国油田和港口的“不可抗力”状态。法尔哈特表示,利比亚将全面恢复所有石油产区的生产活动,日产量将于近期恢复至300万桶。“我将采取的第一个措施就是恢复到停产之前的产油率,这将在一周内做到。”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还表示,计划在两周内将产量提升到120万桶/日。该公司还计划在两年内将日产量提高到300万桶,前提是其能获得足够的政府资金来开发油田和出口码头,并维护基础设施。

  【俄气将进一步削减对欧洲的供气】

  俄罗斯周一称将进一步削减通过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供应。俄气说,根据一个行业监督机构的指示,通过北溪一号管道输送的天然气将从周三起降至每天3300万立方米。这是目前流量的一半,而当前流量已经只有正常输送量的40%。

  【欧盟国家修改削减天然气需求的计划 设定例外情况】

  欧盟国家正试图弱化其要求缩减天然气使用的计划。欧盟执委会上周提议,27个欧盟成员国从8月到3月各自减少15%的天然气使用。欧盟国家的外交官员周一讨论一项修订后的提案,为减少天然气使用的约束性目标提供了一系列豁免。根据路透所见,该提案将保留所有国家遏制天然气使用的自发性目标,但设定不同的强制目标。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库存降至1985年以来最低】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库存减少560万桶。数据显示,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库存降至4.745亿桶,为1985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减少的560万桶均为释放到市场的含硫原油。

  【德国企业因天然气价格被迫减产停产】

  德国工商总会(DIHK)的最新研究显示,由于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越来越多的企业被迫停产或减产。德国工商总会称,共有16%工业公司被迫通过减产或部分放弃某些领域来应对当前的能源形势。据这项研究表明,能源密集型产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其指数是整个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共有32%能源密集型公司被迫全部或部分减产。该研究还表明,许多公司现在才面临购买今年用的大量天然气,只有一半公司通过合同满足了自己的需求。

  【利比亚将在两周内把石油产量提高到120万桶/日】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其目标是在两周内将产量从约86万桶/日恢复到120万桶/日。但分析师预计,利比亚的产量仍将不稳定,周末敌对政治派别之间发生冲突后,局势依然紧张。

  【美国在2022年上半年成为最大天然气出口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援引CEDIGAZ数据称,由于在乌克兰危机中增加了对欧洲的供应,美国在2022年上半年成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EIA表示,与2021年下半年相比,美国今年上半年LNG出口量增长了12%,平均每日达到112亿立方英尺。

  【阿富汗从土库曼斯坦购买数万吨天然气】

  当地时间24日,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第一副总理巴拉达尔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近期将有数千吨天然气进入阿富汗市场,缓解燃油价格上涨趋势。

  声明表示,阿富汗在近期的一次会议上与土库曼斯坦签订了数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合同,燃气公司正在将天然气运往海拉坦、阿基纳等边境口岸城市。

  此外,阿富汗临时政府财政部23日宣布已从伊朗进口35万吨燃料。有官员表示,随着这些能源燃料进入本国市场,燃油价格将大幅下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天然气 利比亚 油田 欧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