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期货点评中国恢复加拿大菜籽出口商的市场准入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中国恢复加拿大菜籽出口商的市场准入
2022年05月19日 11:26 市场资讯

  18日,加拿大贸易部长和农业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被告知,中国已经恢复了Richaardson和Viterra这两家加拿大公司的市场准入,这两家公司自2019年3月起被中国海关暂停向中国出口油菜籽。

  2019年4月份到2022年3月份,国内的菜籽月均进口量为21万吨,较2017—2018年月均39万吨的进口量明显下降,同期,从加拿大进口的菜籽数量从月均37.3万吨降至17.7万吨,虽然过去2年,国内大幅增加了菜油和菜粕的直接进口量,但是菜粕和菜油的供应总量仍然小于2017和2018年,这导致豆菜油价差的均值水平上移,也导致菜粕偶尔出现可交割量偏少的情况。

  由于上述两家公司是加拿大菜籽的主要出口商,所以该声明可能意味着加拿大菜籽出口中国的渠道将更加顺畅,理论上来说有利于国内菜系商品供应的增加,建议关注该事件对豆菜粕价差、豆菜油价差的影响。不过由于2021年加拿大菜籽大幅减产、而且盘面菜籽压榨利润也还是亏损的,所以预计短期影响有限,主要还是中长期的影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