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盘多品种下跌:焦煤、沪锡跌超3%,铁矿石、甲醇跌近3%

期货早盘多品种下跌:焦煤、沪锡跌超3%,铁矿石、甲醇跌近3%
2022年05月18日 11: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5月18日,国内期货早盘多数品种下跌。焦煤沪锡跌超3%,铁矿石、焦炭甲醇硅铁、液化石油气、红枣跌超2%。涨幅方面,沥青主力合约涨超1%。

  短期铁矿石将在强现实、弱预期中呈震荡走势

  发改委称将做好矿产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加大铁矿石等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加快矿产品基地建设,增强国内资源保障能力,叠加外矿发运增量预期较为确定,因此铁矿供应端将进一步宽松,但后市需求将受到短流程复产以及粗钢压减政策的制约,因此铁矿中、长基本面预期转弱,预计短期盘面将在强现实、弱预期中呈震荡走势。(海通期货)

  美尔雅期货分析认为,目前焦煤现货尚未跌完,终端需求恢复有限,供给边际增加,基本面或仍承压。具体来看,随着产地供应回升,进口蒙煤方面,甘其毛都口岸恢复至300车以上,策克口岸重新通关,后期仍有增长空间,进口税政策也给予中长期炼焦煤供应转好预期。反观需求端,虽然市场对复工复产后下游需求回升存预期,短期盘面反弹,但因需求尚未真正好转,价格反弹空间可能有限。

  申银万国期货黑色分析师丁祖超表示,尽管基于海外四大矿山发运量回升、铁矿石供应有望走向充裕,但盘面趋势更多交易基于宏观预期以及资金面的估值逻辑,难以看到2021年基本面持续走弱致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形,同时近期基于中短期的弱现实弱预期逻辑有望阶段性结束,下半年国内房地产在相关政策支撑下有望逐步回暖,预计后市矿价在估值逻辑下有望呈现温和反弹态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