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多个期货主力再创历史新高,锰硅、硅铁齐涨停 动力煤涨近8%

收评:多个期货主力再创历史新高,锰硅、硅铁齐涨停 动力煤涨近8%
2021年09月28日 15:08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9月28日,期市午盘收盘,多个期货主力再创历史新高。锰硅、硅铁主力合约均涨停,动力煤触及涨停涨近8%;焦炭、液化石油气涨超6%;甲醇、焦煤、乙二醇、PVC涨超5%。跌幅方面,沪锡跌超4%,沪镍跌超3%,纸浆、花生、铁矿跌超2%。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铁合金大涨

  能耗双控政策下,硅铁和锰硅面临供给收缩和下游钢材限产来需求削减的双重影响。供需双弱下,供给收缩更甚,铁合金价格受到强基本面支撑。在新的驱动冲击之前,双硅的上涨大趋势比较明朗,不排除受到钢材端阶段性限产措施加严带来的扰动回调可能。但是,考虑到限产政策相对反复,且实际执行效果有待现实验证,主流资金情绪较为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轻仓操作。

  天然气价格暴涨11%,能源危机全面蔓延

  冬季需求高涨,全球天然气供应告急

  交易员认为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和亚洲对于天然气和其他能源短缺的担忧加剧,导致对美国天然气需求增加。高盛预计,由于全球天然气短缺,石油发电需求增加,冬季需求风险进一步明显偏向上行。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得州等一些地区继续使用空调,而其他地区准备随着气温下降而使用加热器,价格上涨也可能反映了对天然气需求温和增长的展望。

  花旗认为,因为市场非常紧张,欧洲和美国的库存都远低于正常水平,因此看涨从目前到2022年的天然气价格。而在经历了一轮价格飙升之后,看空目前和2022年晚些时候的原油和天然气远期曲线是合理的。

  穆迪补充道,至少到2022年初,北美天然气价格可能仍将高于中期亨利中心价格区间。

  东海期货点评甲醇、液化石油气大涨  

  9月份行情的主要逻辑在于能耗双控加码对上下游的影响。低估值的甲醇在供应端的缺口下打开了上涨空间。10月能耗双控仍是供需博弈的关键。在当前动力煤价格历史高位的情况下,甲醇成本支撑明显,仍有较高的做多安全边际。但需警惕政策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LPG主力连续多日上涨。气价带给能化上游板块的影响仍在,全球供给预期仍然偏紧,海外掉期价格持续走高,进口气成本不断向上。LPG标的主要为燃烧用,双控影响相对其他化工项目稍小,限电可能对冬季旺季产生部分影响,但不至于使旺季预期彻底落空,短期内LPG价格仍然偏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