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午盘多数飘红:PP、焦煤涨超3% 棕榈油跌近3%

商品期货午盘多数飘红:PP、焦煤涨超3% 棕榈油跌近3%
2020年11月23日 11:45 新浪财经

  11月23日,今日商品期货大部分收涨,PP、焦煤涨超3%领涨市场,双粕、有色金属表现较强,油脂油料整体弱势收跌。

  截至中午收盘,PP、焦煤涨超3%,沪铅、豆一、豆粕、EB、沪镍沥青涨超2%;跌幅榜上,棕榈跌近3%,豆油、铁矿尿素等跌超1%。

  市场情绪普遍回暖,铜价续创新高

  美尔雅期货研究院认为,上周铜价冲破震荡区间上沿,价格继续刷新19年以来的新高,国际铜期货合约上市,进口比价好转,而国内库存本周大幅下降,看涨铜的情绪集中爆发,铜价再度上攻,触及新高54540元/吨。从宏观层面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在疫苗进展与疫情爆发的博弈中摇摆,暂时来看,市场情绪对于疫苗投放较为乐观;消费端表现来看,铜材开工率回升已经向终端领域传导,汽车消费延续景气表现,11月的汽车产销仍呈现旺季特征;房地产竣工面积开始修复,三道红线政策压力下的竣工面积回升有望在四季度继续提速;空调生产步入旺季节奏;电力行业,国家电网铜交货量虽未有明显回升,投资却开始加快,结合财政政策空间,铜市场的四季度消费预期开始兑现。

  综合来看,宏观层面的压力主要集中于疫情的爆发,基本面上的利好消息较多,但还是要关注进口窗口打开弥补国内供应缺口的量,以及再生铜流入对精铜需求的冲击,预计铜价还有一定表现空间,或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逢低多策略依然有效。

  焦煤期价在经历回调之后走势回归强势

  瑞达期货认为,上周焦煤现货市场偏稳运行。下游焦企盈利情况较好,开工高位对焦煤采购积极性较好。近期山西各区域安全检查频繁,产地矿点和区域性洗煤厂均存少数停产限产举措,供应稍有收紧,部分供应偏紧煤种仍有上涨空间。预计焦煤期价在经历回调之后走势回归强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