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大面积收跌:苹果、铁矿石跌逾3% 燃油逆势涨近2%

期市大面积收跌:苹果、铁矿石跌逾3% 燃油逆势涨近2%
2020年10月23日 15:06 新浪财经

  10月23日,国内期市大面积收跌,苹果铁矿石跌逾3%,苯乙烯、短纤跌逾2%,豆二、甲醇、菜粕跌近2%;油脂飘红,豆油、棕榈油涨逾1%;燃油、鸡蛋逆势涨近2%。

  发电需求支撑,高硫燃油涨幅居前

  近期来自巴基斯坦买盘支撑高硫油现货市场,随着巴基斯坦国内天然气产量的下降,来自巴基斯坦的高硫燃料油电力需求激增。前期巴基斯坦第一批10月底交付的6.5万吨高硫180燃料油采购未有中标,但该国依旧寻求12月交付的52万吨燃料油采购,同时外采22万吨11月底交付的低硫燃料油,以弥补国内的燃料供应。这导致高硫油阶段几张,新加坡高硫180现货升水攀升至近8个月高点。

  此外数据显示上周新加坡周度库存小幅下滑,渣油库存压力仍小于其他馏份。同时贸易商表示,预计新加坡11月将从西方国家进口150-200万吨低硫燃料油,与10月持平,这一相对较低的流入量支撑了市场。不过由于前期国内FU期货价格对外盘保持高贴水,进口窗口打开,近期市场听闻有高硫现货自新加坡发往中国。  

  中粮期货:短纤基本面仍良好 回调难以转势 

  短纤期货本轮调整为预期利多出尽之后市场投机情绪回落所致,基本面虽不能支撑起前期涨幅但总体仍然偏强,后市短纤价格走势仍偏向乐观为主。  

  尽管前期利多一定程度在价格中Price in,短期内新的上涨动力不足,但是仍然可以看到,短纤的基本面表现仍然良好。从短纤供需情况来看,四季度下游需求回升旺盛,但是供给端却无法对此进行足够的匹配。2020年短纤新产能投放力度有限,且其中交割品直纺涤短的数量寥寥。这就导致近期需求增加的背景下,短纤及下游织机负荷大幅提升,达到接近开满的程度。即使价格上涨,供应端继续增量的空间已经不大了。因此,四季度如果需求端维持回暖态势,短纤供需大概率长期存在短缺状况。

  疏港量继续回落 国内港口铁矿石库存创2月下旬以来新高

  本周45港进口铁矿石库存环比增加177.06万吨或1.45%至12415.58万吨,连增9周创8个月新高。一方面,钢厂铁水日均产量继续下滑,铁矿石需求减弱,加之供需边际逐渐宽松,钢厂主动采购积极性不高,本周港口铁矿石日均疏港量跌破310万吨;而另一方面,外矿到港量高位波动,压港货源大幅释放,本周港口铁矿石库存继续增加。

  注: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主要由钢厂协议矿、贸易矿以及部分矿企存货三部分构成,呈现一定的周期性,受下游钢铁行业需求及矿山生产供应情况影响显著,反映出市场对进口矿的消化能力。

来源:文华财经来源:文华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