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关从进境空箱中截获26吨转基因豆粕

宁波海关从进境空箱中截获26吨转基因豆粕
2020年11月09日 18:0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宁波海关从进境空箱中截获26吨转基因豆粕

图为:宁波海关 储星星/摄


近日,宁波海关所属梅山海关关员从一进口空箱中截获非法入境的转基因豆粕,这批豆粕共计26吨,以正常空箱申报运抵梅山码头,关员发现空箱超重后,立即对该箱进行隔离监管,并取样送检作进一步处理。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检测,这批从进境空箱中截获的豆粕含有多个转基因成分以及其他有害生物。


据了解,我国对进口转基因豆粕等饲料类农产品实行饲料进出境动植物检疫许可和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双重管理,正常货运渠道进口转基因豆粕需提供由海关总署签发的《进出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和农业部出具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


海关提醒:维护国门安全,请杜绝空箱夹带,守法经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作者:储星星、高保立;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期货 豆粕 大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