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3月17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3月17日金融日报
2023年03月17日 09:13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所有主要指数大幅收跌,其中上证50跌幅相对较小,国证2000跌幅居前,行业方面,银行与传媒行业表现相对较强,煤炭与有色金属行业跌幅居前,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回升,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昨日欧洲与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大幅上涨,中概股整体收涨。三月份境外市场受季月效应影响明显,叠加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月末举行,近期硅谷瑞信银行事件又影响了整体权益市场情绪与信心,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海外并间接蔓延至国内,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在美联储议席会议后有望缓解,本周为股指期货到期周,市场短期或仍将维持波动。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22%,5年期主力合约涨0.14%,2年期主力合约涨0.05%。昨日央行进行10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有3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净投放106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涨,DR001报2.3104%,涨21个基点;DR007报2.1278%,涨8.8个基点。宽信用持续推进叠加货币政策较为克制,长端或延续震荡走势。当前资金利率波动加大,同时考虑到两年期国债期货基差偏低,两年期国债期货将弱于十年期及五年期国债期货。

  贵金属:

  隔夜伦敦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微跌0.09%至1919.6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冲高回落下跌0.37%至21.715美元/盎司。昨日SPDR黄金ETF持仓较上一交易日维系在914.72吨;IShares黄金ETF增仓0.24吨至440.70吨。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万人至19.2万人,创7月以来最大降幅。在瑞士信贷得到救助后,欧央行坚定加息50个基点,凸显抗击通胀的决心,另外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也得到大银行救助,避险情绪有所降温,并对央行鹰派作风予以忌惮,欧央行加息50个基点后预计美联储下周议息有望加息25个基点。当前环境对黄金来讲谈不上更乐观,冲高后也面临释放压力。关注下周三四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鲍威尔的表态。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