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彬:借力两大平台、五大中心,提升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

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彬:借力两大平台、五大中心,提升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1年10月21日 15:5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在10月21日于重庆举办的“2021中国农牧产业(衍生品)大会生猪论坛暨首届中国生猪交易大会”上,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彬就我国生猪现货在线交易探索实践情况进行分享和总结。

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彬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彬

  张彬说,到目前为止,现货市场80%以上的猪都是按照养殖户/场—经纪人—镇/县级猪商—市/省级猪商—屠宰加工场—猪肉批发商—猪肉零售商—消费者进行流动,从养殖场到中间的猪商、肉商,再到消费者,这个链条上至少有8个环节。“猪价产生由三方面因素决定:一是宰后定价,猪价由买家宰后单方面的定价;二是成本叠加,中间服务商(经纪人/贸易商)经营成本和利润数次叠加;三是被动接受,养殖端被动接受来自末端中间商确定的价格。”

  张彬介绍说,国家生猪市场是农业农村部批建的中国迄今唯一一个国家级畜禽产地大市场,旨在通过生猪“产销、品牌”两大平台,“价格形成、产业信息、物流集散、科技交流、会展贸易”五大中心建设,提升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生猪产业航母。“在这个平台建立起来后,我们主要做几个方面的赋能,一是交易赋能,二是运营赋能,三是ID溯源赋能,四是物流赋能,五是金融赋能,六是数据赋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