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荀玉根:这波上涨可能一直会延续到春节前后 关注两大主线

视频|荀玉根:这波上涨可能一直会延续到春节前后 关注两大主线
2020年09月04日 21:32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4日15:00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副总监吕越超,分享主题:牛市扩散——中国资本市场展望。

  荀玉根表示,当前A股上涨行情还能延续,这波上涨可能一直会延续到春节前后。这一轮牛市叫转型升级牛,中国产业结构转型要升级,重点发展发展科技产业。后市科技成长风格仍是主线,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和计算机相关主线。

  以下是摘录

  随着社会慢慢越来越进步,以及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可以发现各个行业的基本面都是利润向头部集中,头部公司的市场率在提高,所以上市公司的利润比整个GDP要高,恐怕是未来的一种常态。所以说一旦企业的利润数据回升,我们就可以发现什么呢?

  A股市场就会进入一个什么呢?双轮驱动就除了资金面比较好,钱多驱动市场之外,你基本面在改善,盈利在跟上,所以说资金面基本面两个轮子推动市场上涨,这种上涨我们通常把它称为叫牛市的三浪上涨。

  牛市市场是整体是往上涨的,但是它的上涨并不是直线上涨,前面我们讲了分三个阶段,对吧?如果借用一下技术分析角度里面讲的,波浪理论的话大概是什么形态?牛市是这样,一浪上涨,二浪回调,三浪上涨,四浪回调,五浪在涨,等于说是震荡上行的推动式的上涨。整体的牛市上涨它可能分为三波,中间有两两次回撤,我们现在处在什么阶段呢?第二波或者中间一这一波上涨,它的特点是除了资金面之外,还有基本没跟上,所以这一波上涨通常它上涨的时间和空间跨度会比较。

  这波上涨我们认为可能一直会延续到春节前后,当然这不可能精准时间,我们只是说边走边看,到时候要关注什么点,关注什么时候通胀起来。 CPI、PPI 起来了比较高了,最终宏观的流动性,也就是货币政策最终会有一个收紧,这种收紧会导致市场牛市当中会出现一个阶段性的调整,就是我们讲的牛市四浪它这个回调未来是要小心的,但是我们倾向认为可能会发生在明年的一季度后半段到二季度这个阶段,具体不可能预测精准。我们边走边看,要观察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未来几个月通胀数据,但是说这些点我们未来值得关注,这是第二点我们想讨论的基本面。

  第三一个我们再回归到最后,投资机会在什么地方?其实每一轮牛市都有一个主导的产业,你比如说2005年到2007年那轮牛市的核心词就是城镇化工业化,所以涨的最好的行业就是跟房地产链条相关的,尤其是里面的有色煤炭,弹性是最大的。你再比如说在2012年底到2015年中,那轮牛市核心词叫移动互联浪潮,大家都通过智能手机,用各种APP对吧?当时涨的最好的行业就是互联网相关的一些公司。

  我们这一轮牛市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是什么呢?我们叫转型升级牛,中国产业结构转型要升级,重点发展什么呢?发展科技产业,这也是2018年美国跟中国打贸易战,打科技战之后,我们慢慢在更加金店的发展的一些产业,一些硬任何的科技产业,所以我们说如果贯穿整个牛市,从去年年初开始到现在一年半了,我们一直说三年走牛市,再往后看可能还有一年半。这三年前后我们说牛市的主导产业可能是跟科技相关,当然我们在讲的科技是泛科技,不单纯是说什么TMD,包括新能源车,甚至于说军工,它也是属于广义的科技,就是跟科技创新相关的这一类行业,可能是我们讲的这一次的重点发展的产业,这是国家政策,无论是产业政策,金融政策都在着力支持的。

  当然我们说主线还是要跟轮涨辩证的来看,主线指的是什么?你贯穿三年牛市它都是不错的。但是在某个阶段某几个月里面,它有可能其他的行业会有一个轮涨,有补涨机会,这些二者不矛盾是个辩证统一的一种关系。你比如说在2012年底到2015年中,大家记忆比较深刻的都是互联网相关的公司涨的好,对吧?但是曾经在2014年的四季度,你会发现当时上证50代表的蓝筹价值股井喷了一波行情,这不影响你整体科技的主线,所以我们说要辩证的来看待这二者之间关系。

  现在如果再往后去看,我们说假如比如说看到明年底看到整个牛市结束,或者后年初牛是具体时间点不可能精准预测,我们只能模糊地来讲。如果看到再往后看一年半,我们认为科技相关的行业还是看好,也就是说整体的风格成长大格局是没有变的,因为科技它内在有两个驱动力在延续,一个驱动力就是我们讲的政策,尤其是今年在疫情爆发之后,国内推行的新基建相关的政策,新基金有7个方向,但是有5个跟科技相关。这些政策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发酵,最终会体现为基本面。

  还有一个就是科技内在本身的技术周期,就是说你5g技术不是在不断的运用推广渗透吗?随着时间推移它会带来很多的应用场景,会有很多的相关的这个内容当然会出现会带来一些基本面的改善。

  在科技内部,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和计算机相关的。

  那么除此之外,我们说如果不单纯看一年半,我们看未来一年半,也看接下来到年底这444个月,甚至于看到春节未下来,未来五六个月的话,我们不仅看看长期也进步,短期的话我们认为券商行业要重视,汽车行业无论你看一年半还是看未来的四五个月,我们认为都是一个比较好的行业。

  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加入粉丝交流群。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