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双享 国寿安保基金稳系列多款产品表现出色

股债双享 国寿安保基金稳系列多款产品表现出色
2024年03月29日 08:03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春节以来,A股市场企稳回暖。截至2024年3月26日,上证指数估值为13.03倍,处于近10年来35.03%的历史较低位,投资性价比突出。债市在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偏宽松的环境下表现相对较好,截至2024年3月26日,中证全债指数年内上涨2.18%。(数据来自Wind)

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迈入万基时代,一些既能获得债券投资基础收益,又能依靠权益投资增厚收益的偏债基金受到当下市场的关注。如国寿安保基金旗下稳系列多款偏债基金表现出色,多次获天相投顾最高5A评级,成为投资者把握股债机遇的有力工具。

穿越市场周期创造超额回报

资本市场中,债券、股票、可转债因资产特性和驱动因素不同,会呈现不同的走势。偏债混合型基金在债券、股票、可转债等资产上均可配置,并可根据不同资产间负相关性,灵活调整配置比例,从而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实现中长期较为稳健的表现。

寿安保基金稳系列产品采用主动的投资管理策略,是以债券投资为主、权益投资为辅的偏债混合基金。截至2024年3月26日,以基金成立满5年来看,国寿安保基金稳系列偏债基金共有8只,分别是国寿安保稳瑞、国寿安保稳寿、国寿安保稳泰、国寿安保稳荣、国寿安保稳吉、国寿安保稳嘉、国寿安保稳信和国寿安保稳诚。

上述稳系列偏债基金表现出优秀的长跑能力。据基金定期报告和Wind数据,截至2023年末,上述8只稳系列偏债基金不同类型份额过去5年的年化收益均超过了4%,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也明显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9.29%的涨幅,彰显其穿越市场周期的专业投研能力。

数据来自:基金定期报告、Wind,截至2023.12.31;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未来,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

有投资者或许会想:既然通过债券和股票的组合可以平衡投资组合的走势,那么个人投资者是否也能够自行进行股债搭配呢?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理论上投资者可以自行进行股债配置,但在实际操作中,这样的做法存在不少局限性。首先,资产配置的优化和调整需要高度的专业性。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众多经济指标都在不断变化,而这些变化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很难全面掌握和理解。因此,对于各类资产趋势的准确判断,往往需要依赖专业的投资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来进行。

其次,普通投资者在资产配置的种类上也存在限制。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例,个人投资者通常只能接触到国债等较为常见的投资品种,而对于不同信用等级的金融债、企业债等更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往往并不对个人投资者开放。这无疑限制了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选择,也影响了投资组合的多样性和收益潜力。

相比之下,偏债混合型基金则能够由专业的基金经理进行更为灵活和广泛的资产配置。这些基金不仅覆盖了多种类型的资产,还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从而捕捉更多的投资机会。

作为中国人寿系统内唯一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国寿安保基金在投资领域拥有深厚沉淀,历来秉承保险资金稳健的投资风格,以严谨、科学的多层次、多角度研究为基础,着眼于发现多元资产的配置价值,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国寿安保基金旗下偏债类基金产品最近一年收益类排名位居行业前1/5(29/156),最近三年收益率排名位居行业前1/4(28/120)。(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2023.12.3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