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交易结算等制度和基础设施安排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交易结算等制度和基础设施安排
2023年10月30日 07:5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交易结算等制度和基础设施安排

10月27日,央行发布2023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坚持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聚焦贸易投资便利化,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交易结算等制度和基础设施安排,加快金融市场向制度型开放转变,构建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深化双边货币合作,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促进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健全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提升开放条件下的风险防控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延长发股类重组项目财务资料有效期 促进上市公司降低重组成本

证监会10月27日消息,为进一步提高重组市场效率,支持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提质增效、做优做强,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决定》,延长发股类重组项目财务资料有效期,促进上市公司降低重组成本,加快重组进程。(来源:中国证券报)

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7%

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分季度看,一、二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1.4%、12.7%,三季度同比增长7.7%,工业企业利润在连续五个季度同比下降后首次由降转增,呈加快回升态势。“总体看,前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逐季改善,恢复向好态势明显。”国家统计局工业司统计师于卫宁表示,下阶段,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定企业预期,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42487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42487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800亿元;服务贸易逆差1663亿元。按美元计值,2023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出口3106亿美元,进口2808亿美元。(来源:新华社)

财政部:1-9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0783亿元

财政部10月27日发布2023年9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9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424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620亿元、专项债券3620亿元。全国发行再融资债券351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506亿元、专项债券3005亿元。合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75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126亿元、专项债券6625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

10月29日,国际金融论坛20周年全球年会继续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在“ESG迎来新的全球规则”分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结合实际、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地推进。同时也需要强化绿色金融的评价机制作用,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带头作用,推动大型银行和系统重要性银行走在前列,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同时,鼓励产业链上的大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这样可以推动产业链上的其他企业来进一步披露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融监管总局发布通知 列出清单 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回归本源

金融租赁行业迎来监管新规。业内人士认为,监管新规有利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强化公司治理,规范健康发展,回归租赁本源。监管新规强调优化租赁业务结构,这有助于金租公司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对金租公司在业务筛选、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来源:中国证券报)

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4.8% 物流需求总体稳中向好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28日消息,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49.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增速与1-8月、上半年基本持平。受二季度对比基数抬升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增速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7、8、9月各月增速为4.5%,5.2%,4.8%。综合来看,三季度社会物流需求在波浪式状态中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从结构看,多数领域物流需求恢复向好,升级产业制造、新业态消费、再生循环等重点领域贡献率稳中有升,拉动社会物流总额增长近3个百分点,物流需求结构和质量同步提升。(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欧班列西部通道通行班列数达6.6万列

中欧班列被誉为“一带一路”的钢铁驼队,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名片。新疆是中欧班列西部通道一个重要枢纽点,最新数据显示,新疆累计通行中欧班列线路达187条,通达欧亚23个国家,运输货物品类包含服装百货、电子产品、机械配件等200余种。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截至今年9月底,经新疆过境的中欧班列累计达6.6万列,占全国比重超八成。(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

俄罗斯央行10月2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该央行表示,目前的通胀压力已经显著上升并超过了预期。因此,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