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必读:​回暖了?浮动费率基金迎来“爆款” 10多只产品蓄势待发

今日必读:​回暖了?浮动费率基金迎来“爆款” 10多只产品蓄势待发
2023年10月29日 23:50 一地基毛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周市场点评

本周中央汇金公司称将买入ETF并继续增持,中央财政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1万亿国债用于支持灾后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组举行会议可能进一步刺激和聚焦经济增长。

市场在一系列利好推动下稳步探底回升,市场信心逐渐恢复,风险偏好上升。中央政策连续出台是形成上证指数2900点附近底部的关健。

(应莹 2023.10.29)

公募鏖战ETF 基金发行“冰火两重天”!何时实现“每四人就有一人买ETF”?

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27.21万亿元,较年初增近6%。在规模逆势上升背后,一众公募在鏖战ETF,更有公司凭借ETF规模增长,一举跃进权益基金排名前十。基金公司对外宣传虽然低调,但内部的产品发行和营销策划却是一派热火朝天。

与此相对应的是,投资者资金持续从主动权益基金往ETF转移,其中个人投资者成为ETF投资主力军。根据中国台湾地区的发展经验,更是出现了“每四个人就有一个买ETF”的情况。从全球经验看,传统公募基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样被ETF替代。分析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和各项基础设施制度持续完善,境内指数化投资未来发展依旧空间广阔。

(券商中国)

抄底信号强烈?万亿公募巨头突然重金自购宽基ETF

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2亿元投资旗下宽基ETF产品——易方达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头部公募在此时重金投入对大盘宽基ETF的自购或凸显对市场底部信号的确认。值得一提的是,沪深300指数自2021年2月份见顶以来,整体震荡调整的时间达到2年零8个月,最大回撤达到40%,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在历史上均比较罕见。

(券商中国)

百亿私募“顶流” 持仓曝光!

高毅资产“名将”邓晓峰三季度减持“心头好”紫金矿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其他有色、化工个股。冯柳对其“心头好”海康威视不断增持。邓晓峰除了在有色化工领域“纵横捭阖”外,对人工智能赛道愈发感兴趣。钟爱新能源赛道的廖茂林除了重仓中钨高新之外,三季度也加大了对人工智能板块的布局,这两大行业在今年形成了冷热鲜明的对比。此外,淡水泉掌门人赵军掌舵的华润信托-淡水泉平衡5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继续加仓72.42万股许继电气,三季度末持有725.58万股该公司股票。

不过,在多位私募大佬加仓的同时,也有个别知名基金经理选择减持。睿郡资产董承非三季度至少减仓145万股芯朋微;而鼎龙股份也系其重仓股,他管理的睿郡有孚1号私募基金在二季度末仅持有该公司近800万股,三季度末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医药行业今年估值重心下移,但三季度多个细分板块触底反弹,不少私募对该行业的布局热情升温,而大消费赛道也获明显青睐。正心谷创始人林利军大举买入医药股,但上海运舟私募周应波则减持福元医药约128万股。

(中国证券报)

主动权益基金最新规模出炉 中小公募产品成震荡市“大赢家”

随着公募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产品的最新规模情况也终于揭晓。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合计规模环比二季度末减少9.29%,仅13.99%的产品合并规模环比增长。而在年内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规模增长明显的产品多为中小型公募旗下产品,环比背景下,国金基金旗下有3只产品的规模增长遥遥领先,而头部公募旗下规模增长明显的基金则相对有限。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管理规模压力较小,中小规模的基金通常表现更加灵活,在资产配置上也会更加灵活。

(北京商报)

回暖了?浮动费率基金迎来“爆款” 10多只产品蓄势待发

10月27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交银瑞元三年定开基金成立,发行规模达16.68亿元,成为公募基金行业费率改革后的首只公告成立的让利型浮动费率基金,这一募集成绩也为持续低迷的基金发行现状注入一抹亮色。

与此同时,券商中国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其余几只正在发行的浮动费率基金中,也有部分产品的募集规模超过了10亿元,总计规模或已经超30亿。业内人士认为,在权益市场震荡之下,让利型浮动费率基金的热销意味着市场信心已经有所恢复,也体现出投资者对于当前市场低位利于布局的共识。

(券商中国)

老基金转型数量锐减50%!发生了什么?

作为老基金适应市场变化的一种方式,随着新基金发行注册的便利化,老基金转型数量出现了明显萎缩。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转型数量63只,同比下滑超过50%。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转型的目的通常是提升产品竞争力,延续基金的生命力,随着新基金发行注册更为便利,基金行业的激烈竞争,对基金行业的规范监管等,近年来老基金转型的需求也出现大降。基金公司还可以通过优化产品设计,强化投资者适当性,提升投资者体验等方式,提升老基金的市场竞争力和生命力。

(中国基金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基金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