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3.10.23-10.27)

A股市场一周回顾(2023.10.23-10.27)
2023年10月28日 07:5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大盘与创业板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医药消费表现较好。在风险可控的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为A股市场提供了支撑与上行动能。后续A股有望在低位企稳后震荡回升,结构和主题投资的特征仍较为明显。

消费板块

本周消费指数底部反弹,其中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家用电器板块上涨,美容护理板块出现回调。三季报陆续披露,国内消费复苏依然在进程中,消费者更加理性谨慎,公司分化进一步加剧。尽管前期国内有加码稳增长政策措施,但经济周期再平衡、政策效果释放仍需要一定时间。消费品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进一步分化,产品价格带和区域市场进一步呈现集中化,品牌壁垒深厚和组织文化优异的公司的韧性更强。消费板块当前估值水平整体处于中长期中枢偏低位置,建议大家关注白酒、啤酒、白电、男装、化妆品、医美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医药板块

本周医药行业整体表现出色,子板块全面上涨,整体跑赢大盘。大部分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企业表现分化较为明显,一部分企业经营数据受医药反腐的影响有所承压;另一部分企业业绩超预期,医药反腐背景下,仍交出亮眼的成绩单。短期看,政策对于行业企业四季度经营影响有限,部分三季度因政策积压的需求或在四季度释放。医药生物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我们认为该板块具备性价比和长期投资逻辑,建议把握投资节奏、加大板块配置力度。

科技板块

本周科技板块表现分化明显,电子板块表现较好,跑赢大盘,计算机和传媒板块表现不及大盘,通信板块下跌较多。本周进入三季报密集发布期,公司股价表现与三季报业绩密切相关。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有边际好转的迹象,周期已至底部,也反映到了股价之上。光通信龙头三季度业绩尚可,但长期需求不确定,难以支撑目前的估值,处于调整阶段。目前下去库存去化接近完成,整体需求在四季度有望回暖,行业全年整体业绩有一定保障。展望明年,AI、MR等新应用的兴起值得期待,叠加传统应用的复苏,科技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周期。建议精选经营状态边际改善,基本面有保证的公司进行布局。

能源化工板块

本周能源化工板块震荡上行,前期利好因素出尽,原油价格小幅回落。化工品价格整体维持稳定,部分产品进入检修阶段。基础化工板块震荡上行。涤纶长丝需求一般,库存小幅增加。农化板块中,化肥备货接近尾声,农药价格维持低位,近期需求仍未有明显改善。氟化工政策落地,未来供需格局有望发生扭转。整体来看,三季度报陆续公布,大部分子行业环比有所改善,建议关注周期底部扭转行业。

金融地产板块

本周房地产板块小幅上涨,银行保险板块小幅下跌。房地产板块中城中村改造和消费类Reits政策推出,有利于居民端需求的回复释放一部分刚需,同时有助于修复房企的资产负债表。受“开门红“新规的影响和三季度业绩不佳的影响,保险板块回调。建议布局持续于供给侧改善的优质房企以及业绩较好的城农商行。

新能源板块

本周新能源板块底部反弹。受中美关系预期改善及宁德时代回购影响,锂电板块反弹明显;光伏板块,竞争激烈,行业产品价格走低;风电板块,海风项目近期加速叠加政策利好,海风板块整体走势较强。整体来看,市场对新能源未来增速下降和供需恶化担忧难以缓解,建议后期关注海风板块政策转向后需求放量。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投资人仔细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及相关公告,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