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观市·宏观视野】悲观情绪充分释放,“顺周期+成长”均衡配置

【博时观市·宏观视野】悲观情绪充分释放,“顺周期+成长”均衡配置
2023年10月23日 19: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宏观展望:

海外方面,能源价格上涨、美国9月CPI和零售数据韧性推动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大幅上冲,全球股市普遍回落,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上涨。

国内方面,9月出口负增继续收窄,通胀低位改善,社融同比大幅多增,政府债、非标是主要支撑,居民中长贷同比稍强,企业中长贷仍低迷,M1、M2增速均回落;Q3中国GDP超预期增长,服务消费贡献较大;9月经济数据底部继续回暖,生产、消费、投资均小幅改善,地产整体仍偏弱。整体而言,国内经济恢复动能继续修复,利率上行,但市场风险偏好受海外流动性压制,A股、港股震荡收跌

 A股 

A股方面,经济逐渐企稳、盈利底显现,制约指数的核心在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而后者受到地缘政治、海外流动性收紧等因素影响。经历近期下跌后,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风险溢价处于历史高位,指数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我们认为应坚定底部思维,等待风险因素的缓解和风险偏好的回升。结构上,市场底部坚持“顺周期+成长”均衡配置,推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煤炭、计算机、通信、银行。

 港股 

港股方面,市场对于国内增长预期有所抬升,港股风险偏好也有所改善,但仍需注意可能的美元流动性反复与波折对港股的扰动。

 债券 

债券方面,近期经济和金融数据呈现底部企稳回升态势,利率上行压力或有所显现;后续利率抬升幅度取决于进一步的稳增长政策落地以及库存去化结束进入新一轮补库周期情况。

 原油 

原油方面,全球尚未进入新一轮补库周期,原油震荡;OPEC+财政盈亏线托底,低库存背景下,供给冲击与美国经济韧性提供向上弹性。

 黄金 

黄金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反复或带来震荡,黄金的趋势性机会需待美联储确定性转宽。

风险提示:

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