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一周观市 |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大盘或将继续磨底

浦银安盛一周观市 |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大盘或将继续磨底
2023年10月23日 18: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3. 10.16-10.20

1

一周国内市场指数

(数据来源:Wind,2023.10.16-10.20)(数据来源:Wind,2023.10.16-10.20)

1

宏观市场

两市上周呈现震荡下挫的态势。

● 前两个交易日,两市下探回升。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石油石化板块领涨;大金融板块涨幅靠前,券商、保险、银行板块走强;家电、公用事业、轻工制造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房地产板块领跌;医药生物板块跌幅较大,减肥药方向大幅走弱;电子板块跌幅较大,半导体产业链下挫;新能源赛道表现弱势,电力设备板块低迷,锂电池、储能等回调;食品饮料、机械设备、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后三个交易日,两市加速下行,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创年内新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刷新逾三年新低,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部收跌。通信板块领跌;医药生物板块继续疲软;AI概念股集体调整,CPO、算力方向跌幅居前;食品饮料、社会服务、机械设备等大多数板块跟随指数下行。科创股本周呈现震荡下挫的态势,个股方面普遍收跌。

2

行业板块

上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煤炭、非银金融、纺织服饰、石油石化、公用事业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通信、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传媒等。

2

一周国际市场指数

(数据来源:Wind,2023.10.16-10.20)(数据来源:Wind,2023.10.16-10.20)

上周主要海外市场均下跌。美股市场中,纳指跌幅最多;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均下跌;亚太市场中,全周日经225指数下跌3.27%。

3

各类基金周均涨跌幅

(数据来源:Wind,2023.10.16-10.20)(数据来源:Wind,2023.10.16-10.20)

上周股票型基金指数、混合型基金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权益类QDII基金指数均下跌。

4

后市展望

● 上周大盘破位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刷新逾三年新低,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板块全面下跌;

● 近期市场连续调整,前期强势板块也出现补跌现象,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全面释放,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

 展望后市,随着三季报经济增速超市场预期,经济底有望得到确认;而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持续释放或将带动大盘继续磨底。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数据来源Wind,海通证券。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银安盛 北向资金 win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