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观点|招商侯昊:为什么现在放开限购?

基金观点|招商侯昊:为什么现在放开限购?
2023年08月08日 21:33 一地基毛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招商基金侯昊

最新观点: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取消限购 侯昊回应:当前白酒板块估值性价比较高

8月7日晚间,招商基金公告称,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将于8月8日起恢复基金的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取消A类份额100万元、C类份额50万元的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限额。

公告显示,前述限额最初于2022年10月26日起实行。此次宣布取消限购也意味着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在时隔大半年后决定“开门迎客”。

在被问及此时放开限购的原因时,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独家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此时放开限购主要是旨在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放开限额一是因为目前白酒板块从长期来看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估值性价比较高,有望能够帮助投资者创造价值;二是近期部分白酒头部公司设立产业基金为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白酒资产往往能够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和分红,放开限额有助于帮助投资者通过行业高质量发展获得盈利;另外,放开限额可以为当前市场提供流动性,有助于提升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和效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成基金韩创

最新观点:

大成韩创:市场正在度过低谷期,投资可为性较高

7月投资思路

具体到7月,经济基本面开始触底,市场也终于从极度的看空经济中开始纠偏,我持有的基金操作不多,少量增持了一些有色、机械、汽车等行业的优质标的。

未来展望

市场正在度过低谷期,主要是由于经济复苏终于回到我们所期待的均衡复苏道路上。从政策表态来看,传统经济重新获得了更多关注,并且其与新经济是相辅相成而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后续产品的布局会继续沿着与经济复苏挂钩的方向来筛选,坚持从中观行业为切入点,贯彻选股策略,具体到看好的方向,依然相对看好三类“硬资产”:

第一类是供给有约束的资源品:全球对上游资源品的持续需求;以及明年上半年有可能迎来的中外需求共振;结合近期对库存周期的观察,在多个因素的叠加下,供给有约束的资源品的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第二类是具有成本优势的制造业;

第三类是产品力领先的可选消费。

总体来说,目前已经到了比较好的投资阶段,虽然基本面跟上需要时间,市场也很可能反复,但是政策预期和市场预期都到了再次扭转的阶段,投资的可为性较高。

汇添富基金过蓓蓓

最新观点:

汇添富过蓓蓓:医药全面反弹,为何中药领涨?

7月28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动员会,部署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强劲的反腐风暴席卷整个医药行业。

8月以来,医药板块持续回调。数据显示,7月31日至8月7日的6个交易日内,医药生物板块内多家上市公司跌幅超过10%,医药板块市值蒸发超4500亿元。(数据来源:Wind,截至8月7日)

短期情绪宣泄后,今日医药板块迎来全面反弹,细分概念里中药领涨、医药电商、仿制药、新冠特效药等跟涨。

01 中药为什么能反弹领涨?

从此轮医药反腐的细则来看,这并不是一次无差别的集体行动,对每个细分品类的影响程度也有所不同。目前来看,影响最大的有三大类产品:

第1, 几百上千万的大型医疗设备;

第2, 平价量大的药品、器械;

第三,进价便宜,售价贵,利益空间大的品种。

从多家上市公司的回应来看,大部分公司认为,长期来看,医药反腐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就中药而言,本轮反腐主要针对院端用药及器械,对中药龙头企业影响有限。与此同时,医药反腐有利于真正创新的药品被更多使用,长期也利好优质企业。

02 中药板块业绩高增,位居医药行业景气度首位

今年以来,在政策持续利好、“中特估”概念加持、中药材涨价的驱动下,中药成为医药细分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业绩景气度也居于医药行业首位。截至8月6日,中证中药指数成份股中,已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报、快报或中报,板块业绩整体高增!

据平安证券统计,中药板块50%以上高增速公司占比20%位居行业景气度首位。从预告50%以上(包含上限达到50%)增速的公司数量及占比来看,中药行业预增50%及以上的公司数量达到14家,占该行业公司总数72家的20%,行业景气度最高。(来源:平安证券《医药板块2023H1业绩预告汇总:板块分化显著,中药板块整体业绩亮眼》)

长期来看,在政策支持和国民认可度逐步提高的大环境下,中医药有望逐步出现市场规模和上市公司业绩双增的变化。

最后回归到投资,医药反腐是要正本清源,对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是一件好事。但由于整个医药行业自21年7月以来持续处于下跌通道中,市场不免对部分消息过度反应,造成板块无差别的下跌。情绪过后,我们依然可以循着“中西结合”的思路来配置医药。

不仅是指A股和美股的中西结合,同时也指中药和西药的结合。美股医药和A股医药相关性较低,可有效互补,从而降低组合风险;而细分领域,则可选取“中药”和“生物科技”来做中西医的结合。

平安基金成钧

最新观点:

【成哥论市】车市即将步入旺季,新能车销量有望走高

导语:当前国家着力扩大内需,且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头部优质企业配置价值渐显。

相关指数:新能源车(930997.CSI)

指数表现回顾:

截至2023/08/04收盘,新能源车指数(930997.CSI)收于2553.62点,全周累计上涨2.6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0.70%,新能源车指数本周超额收益为1.94%。本周板块受益于政策催化下的情绪改善,跑赢沪深300指数。

图:新能源车指数(930997.CSI)2023年以来表现回顾

资料来源:Wind资料来源:Wind

估值情况:

截至2023/08/04,新能源车指数(930997.CSI)市盈率为20.67倍,相比上周末上涨3.31%,位于指数成立以来的18.22%分位,具备一定估值优势。

图:新能源车指数(930997.CSI)市盈率(TTM)表现回顾

资料来源:Wind,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30997.CSI)发布与2017/07/19,基日为2014/12/31

近一周重要事件:

1. 8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从稳定大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等多个方面入手,提出多项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目前,广东正推动放宽广州、深圳“限牌”;支持广州、深圳等汽车大市实施购车补贴、以旧换新,扩大新能源车销量。《措施》持续降低新能源汽车购置和使用成本,延续或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购买环保型新能源汽车的意愿。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也会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可用性,增加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趣和购买意愿。

2. 8月2日,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多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汽车客运站转型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拓展站场服务功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会同发展改革、能源部门支持客运站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服务新能源车辆进城下乡,优先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出租汽车、道路客运车辆等充电需要,鼓励提供夜间时段充电托管服务。

3. 8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通知表示,绿证是我国可再生能源电量环境属性的唯一证明,是认定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消费的唯一凭证。国家对符合条件的可再生能源电量核发绿证,1个绿证单位对应1000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量。通知要求,规范绿证核发,对全国风电(含分散式风电和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含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光热发电)、常规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已建档立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所生产的全部电量核发绿证,实现绿证核发全覆盖。

后市展望:

当前国家着力扩大内需,新能源车相关消费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叠加车市即将步入消费旺季,后续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走高。产业链方面,下游需求回暖尚不明显,本周锂盐价格继续下探,产业链整体价格中枢下移。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头部优质企业配置价值渐显。

安信基金黎志军

最新观点:

关注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上行,市场围绕着顺周期、大金融、消费这几个政策定调超预期的方向反弹,下半周调整了一两个月的成长板块也开始企稳,温和反弹,结构上大市值个股强于小市值个股,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表现较好。

展望本周,我们认为目前阶段只是中期反弹的初期阶段,机会或大于风险,大市值个股或优于小市值个股。当前市场处于对政策有较高预期,但政策落地还没有跟上的阶段,而相关板块的个股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反弹涨幅(比如大金融、顺周期和消费),我们预计过去两周反弹幅度较大的板块,本周可能有个震荡清洗浮盈的过程,而之前调整较多的成长股或有反弹的需求,整体市场趋于均衡,不建议追涨顺周期和大金融,可多关注成长板块的龙头个股的超跌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08 恒达新材 301469 36.58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08-08 博迅生物 836504 9.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