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十四亿人刚需赛道!医药行业如何布局?

热点 | 十四亿人刚需赛道!医药行业如何布局?
2023年05月31日 09: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医药行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与医药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当前,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以及人民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长,医药或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从行业前景来看,医药行业的机遇主要体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1

行业景气度高

首先是行业发展潜力较大,医药行业属于长坡厚雪的赛道,十四亿人的健康刚需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迈入全民医保时代以后,医保收支总体保持稳定增长,且我国总卫生费用支出逐年提高,未来景气度较高。

2

发展空间大

横向对比来看,当前我国医药行业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在产业发展和居民人均医疗资源及费用支出方面,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3

政策力度强

从政策端来看,近几年国家针对医药行业的不同赛道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惠及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中药等多个赛道,进一步加大对创新药的研发支持力度、完善医疗器械创新体系、促进中药的传承创新发展。

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当前是否是投资医药的有利时点呢?

当前医药估值相对已处于低位,800医药指数估值仅为28.40倍,位于近三年9.15%的分位,投资性价比较高。

但医药板块涵盖的子行业众多,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难度较大,所以选择一个专业的基金经理显得至关重要。

中金新医药A(006981)基金经理丁天宇认为,在行业调整充分、机构持仓低、估值不贵且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医药板块的基本面情况保持乐观;从结构上看,在进行投资运作时,其将会顺应改革方向,选择受益的方向进行投资,重点关注未来3-5年持续高景气的赛道。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中金新医药A为中风险(R3)产品 ,适合风险承受力为C3以上(含C3)的投资者购买。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守金融秩序,防洗钱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