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吗?这类基金收益正在悄悄回暖!

你发现了吗?这类基金收益正在悄悄回暖!
2023年03月24日 08:52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随着权益市场回暖,有一类基金业绩快速“回血”,逐渐收复失地。

数据来源:wind,数据周期为2021.03.22-2023.03.22。数据来源:wind,数据周期为2021.03.22-2023.03.22。

2022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差强人意,这也影响了固收多策略产品的收益。但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有所复苏,债券市场经历去年年底回调后也逐渐企稳。经统计,2022年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下跌了3.78%①,但现正逐渐收复失地。

数据来源:wind,数据周期为2022.03.01-2023.03.01。数据来源:wind,数据周期为2022.03.01-2023.03.01。

众所周知,固收多策略产品以债券打底、以权益等多元策略辅助力求增强收益。随着行情回暖,今年这类产品表现或值得期待。

展望后市,光大保德信基金对权益市场继续保持乐观。随着经济数据恢复,海外流动性近期也有一些好转。虽然近期海外银行因为风险冲击可能会收缩流动性,但大周期看美联储加息周期见顶的迹象比较明显,有利于稳定风险偏好。行业上,3月逐步进入披露期,一些业绩相对确定性的板块或更有机会。

固收多策略产品通常主要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力争贡献基础收益;辅以配置一定仓位的权益类资产,追求增厚组合收益。在近几年结构性行情中,固收多策略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经wind统计,2019年末,该类产品规模(A/C份额合计)仅为8734.99亿元,而到2022年末,整体规模已一跃至21491.10亿元,增幅近150%

作为资本市场最主要的两个投资方向,股票和债券之间经常存在跷跷板效应,即股市表现好的时候,债市表现相对较差;债市表现好的时候,股市表现相对较差。而固收多策略产品正是通过股债混合持仓,最大程度去平衡收益和波动,具备攻守兼备的优势。而言之,通过持有不同走势的资产,来平衡组合的波动率,从而追求提高投资稳定性和长期收益的目标。

该类产品主要包含下列两大特征:

⭐️追求风险平衡。固收多策略产品同时配置固收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并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不同资产比例,旨在通过不同资产的表现来平衡某一类资产的“负面情绪”,力争降低产品净值波动。

⭐️追求更大的弹性收益。固收多策略产品主投固定收益类资产并以此来追求基础收益,同时辅以一定权益仓位,在权益市场向上时这部分权益资产有望增厚组合收益,力争做到在长期稳健的情况下追求更大的弹性收益。

光大安阳优选一年(A类:012027 C类:012028)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机智姐总结了以下四大亮点: 

🔥设置一年持有期,力争提高胜率:相比普通开放式基金,持有期基金能够帮忙“管住手“、有效避免持有人追涨杀跌,促进长期投资,力求提高投资胜率;相比封闭式基金,持有期基金能够在开放日办理申购,尽可能减少投资机会的错失。 

🔥 股债搭配,攻守兼备:产品可配置纯债和权益类资产,通过权益资产为投资加码,力争增强整体弹性收益。截至2023年1月31日,光大安阳近一年收益位于同类前二分之一。 

🔥 金牛基金经理领衔:该产品由金牛基金经理黄波和基金经理华叶舒共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黄波有超10年的固收多策略研究经验,逾6年实际投资经验。他擅长管理不同类型的固收多策略产品,尤为擅长可转债资产投资,历史业绩表现优异。

🔥 公司实力平台赋能:光大保德信基金在固收业务的布局上具备前瞻性,布局了丰富的固收多策略产品线。同时持续凝聚优秀人才,打造精英战队。凭借优秀的管理,光大保德信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过去七年在行业中排名前三

数据来源:①数据来源于wind,数据周期为2022.01.01-2022.12.31;

②数据来源于wind,数据周期为2019.01.01-2022.12.31; 

③排名来源于银河证券,截至2023.01.31,近一年排名为250/552,同类指的是偏债混合型基金;

④金牛获奖来源于中国证券报,2021.09,光大信用添益的风险等级、投资策略和光大安阳不相同;同类排名来源于银河证券,截至2023.02.28,近三年排名为8/283,同类指的是普通债券型;五星评级来源于银河证券和晨星中国,截至2022.12.31,同类基金为普通债券型基金; 

⑤数据来源于海通证券,截至2022.12.30,近七年排名3/73。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进行投资前敬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光大安阳的产品风险等级为R2(中低风险),适合风险评级C2(稳健型)及以上的投资者。敬请投资者关注产品的风险等级与自身风险评级进行独立决策。本材料不构成任何法律文件或是投资建议或推荐。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上述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上述基金的过往业绩、净值高低、获奖情况及相关行业排名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上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产品具体申购、赎回业务办理时间请以产品公告及销售机构公布时间为准。本产品由光大保德信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及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