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日评观点丨11月30日

渤海汇金日评观点丨11月30日
2022年11月30日 17:2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渤海汇金

日评观点

- 11月30日 -

渤海汇金A股策略观点

今日行情

A股全天窄幅整理,新能源车产业链全线反弹,电信、燃气板块走强;建筑、地产板块回调,海运、医药板块领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05%报3151.34点,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24%,科创50指数跌0.22%,万得全A涨0.05%,万得双创跌0.14%。市场成交额9321.8亿元;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盘后生效,北向资金尾盘大幅进场扫货,实际净买入46.19亿元。

后市展望

预计短期指数仍处于震荡过程,操作上宜保持高抛低吸运动式为主。12月建议布局的方向为地产、银行。重点可关注:一是与稳增长、新基建相关的电力、特高压、电网改造等板块,二是逢低关注储能、锂电、光伏、风电等成长板块,三是国产替代下军工、半导体、信创、机床设备的机会。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2022年11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有2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680亿元。资金面方面,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集体上涨。

11月30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中证转债收涨,交易所债券收盘,地产债多数上涨。近日来债市整体呈现反复拉扯的过程,随着房地产行业迎来重磅利好,预计将会带动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但短期来看债市下跌风险并未完全释放,预计可能会维持较大的波动性。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