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观市·聚焦黄金】博时基金王祥:黄金有利局面大概率继续维持到春节前

【博时观市·聚焦黄金】博时基金王祥:黄金有利局面大概率继续维持到春节前
2022年11月28日 20:4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周黄金市场维持小幅震荡,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确认了后续加息节奏放缓的预期,但部分官员认为利率终点需要上调。由于官员观点分歧,加之感恩节前后成交低迷,黄金全周呈现窄幅震荡交投。国内投资者前期兑现意愿逐渐降温,场内已呈现部分边际流入。

王祥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

由于适逢感恩节假期,欧美金融市场在过去的一周里交投清淡。即使是周内公布了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纪要,但对金融市场的波动促发似乎依然有限。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不久可能就会来到放缓加息步伐的合适时候。这个表态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将加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而背后逻辑,则源于货币政策存在不确定的滞后性,较慢的加息速度将更好地让FOMC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展情况。不过会议纪要同时显示,有多位官员表示“对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水平的评估略高于他们之前的预期”。也即利率的终点可能存在上调的可能,上述两项声明在空间和节奏上出现了相互矛盾的指向,因此难以对市场形成有效指引。

不过从博弈的角度其实很好理解,在当前依然高企的通胀水平上,美联储可能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市场过于乐观的预期再度大幅压低金融条件。因此美联储主要官员在认同加息速度放缓的同时,表态却普遍偏鹰派,这也是对市场进行预期管理的一部分。

因此只要通胀端不出现新的“黑天鹅事件”,美联储的降速预期确实会逐步过度到利率停滞,利率终点即使有上调,其幅度可能也相对有限,这也符合联储声明中“略高”的表态。从通胀的分拆看,医疗服务、运输服务等参考其工资增速、职位空缺率等领先指标,同比短期维持韧性,但明年一季度后同比增速下行。因此,我们继续坚持,黄金有利局面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到春节前的整体判断,建议积极把握反弹窗口。

美联储纪要显示加息步伐或逐渐放缓。11月24日,美联储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不久可能就会来到放缓加息步伐的合适时候。这个表态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将加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较预期攀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万人,为2022年8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为22.5万人,前值为22.2万人。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及联接基金002610,002611)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跟踪人民币黄金价格表现。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购买联接基金,最低1元起买(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

博时黄金ETF及联接基金风险等级:中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博时黄金ETF:王祥任职时间2016.11.02至今;赵云阳任职时间2015.10.08至今

博时黄金ETF联接A/C:王祥任职时间2016.11.02至今;赵云阳任职时间2016.05.27至今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彭博或博时基金。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风险提示:

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