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如果现在市场复苏,买点什么好?

【红包】如果现在市场复苏,买点什么好?
2022年11月07日 20:1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投资太难,总是充满不确定性?

与其甩锅股市,不妨多想想为什么买基金总是“差口气”。

你,是不是忽略了某些关键性因素?

霍华德·马克思曾说过,“记住我们所处周期的位置,它会深刻影响我们的获胜机会。”

其实,万物皆有周期,投资亦如此。

说到周期投资,就不得不提及“美林时钟”这一资产配置领域的经典理论。

通过对美国1973年到2004年这30年历史数据的研究,美林证券于2004年在《The Investment Clock》中正式提出了“美林时钟”相关概念,将资产轮动和行业策略与经济周期联系起来,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指导投资周期的工具。

在享用“美林时钟”这份投资“大餐”之前,得提前补充些经济学的“芝士”。

1,两个宏观指标:GDP和CPI。

GDP——国内生产总值,通俗来讲就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统计区间内的生产总值,其增速代表了经济增长率。

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物价水平高低的指标,其环比或同比的变化可以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率。

其中,GDP和CPI虽然是正相关的,但是一般来说,CPI的变化要滞后于GDP。

2,大宗商品类资产(比如黄金、石油、农产品等)

一般和CPI正相关,通胀越严重,大宗商品价格会越高。

3,根据债券定价模型,市场利率越高,债券的发行价格越低。

在以上基础上,美林时钟的概念就不难懂了。

基于GDP和CPI两个指标高低不同的搭配,美林时钟将经济周期分为复苏、过热、滞胀、衰退4个阶段。

复苏阶段:GDP上行,CPI下行

在这一时期,利率处于低位,GDP加速增长;

随着经济复苏,受宽松政策影响,企业得到更多资金支持,盈利能力逐步加强,使得股票收益更具弹性,超额收益显著。

资产配置顺序:股票>债券>现金>大宗商品。

过热阶段:GDP上行,CPI上行

经济持续增长后会进入过热阶段,加上前期的货币宽松,这一时期会出现通货膨胀,大宗商品收益大幅提升;

同时,央行为了控制高CPI会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从而利率开始抬升,债券价格下行。

资产配置顺序:大宗商品>股票>现金>债券。

滞胀阶段:GDP下行,CPI上行

当经济高速发展到一定程度,增速放缓不可避免,但由于滞后效应的影响,CPI还是处于上行阶段;

同时,经济下行也冲击了企业盈利,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也导致债券表现不佳,这个时候大部分资产的风险都处于爆发阶段。

资产配置顺序:现金>大宗商品>债券>股票。

衰退阶段:GDP下行,CPI下行

GDP下行最终会使得CPI下行,经济不景气,企业盈利能力变差,股市整体表现一般;

为了刺激经济,央行逐步放松货币政策,降息会导致利率下行,大宗商品表现较差,但债市走牛。

推荐资产配置顺序:债券>现金>股票>大宗商品。

顺势而为

踩准周期做投资

那么,目前处于什么样的阶段?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GDP和9月份的重要经济数据。

其中,三季度GDP增长3.9%,从环比上看,相较于二季度0.4%的经济增速有较大提升,经济进入企稳后的修复通道。

来源:国家统计局,截至2022.11.07来源:国家统计局,截至2022.11.07

在通胀方面,业内专家表示,国内目前的通胀形势和欧美呈现出较大的反差,CPI增幅比较温和,但是核心CPI、PPI持续下行,应优先考虑提振内需,实现内部均衡。(来源:证券日报,2022.11.04)

来源:国家统计局,截至2022.11.07来源:国家统计局,截至2022.11.07

华安乾煜债券基金(A类013650,C类016728)就是一只典型的二级债基,重要的是,这也是金牛常客邹维娜加盟华安基金后的首只挂帅的产品!

此后,华安乾煜债券基金一共由3位基金经理管理:

邹维娜将负责重点把握华安乾煜的大类资产配置,确定各品种的投资比例和时机;

资深权益投资专家郑伟山负责基金的权益部分;

擅长信用债投资的魏媛媛则负责基金的固收部分,各展所长。

自成立以来,华安基金已6次斩获金牛基金公司奖,累计捧杯52次金牛奖。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近5年收益率达25.68%,同期债券型基金指数涨幅为19.68%,长跑实力不俗。(金牛奖评选机构:中国证券报,2005-2021。业绩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指数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2022.09.30)

华安乾煜债券基金(A类013650,C类016728),无疑是匹配当下周期的一类基金。

等等,抽屉里好像

藏了什么东西

……

在留言区评论回复

#在线等!

一句话总结你对二级债基的了解#

小安将综合点赞量、走心度

随机挑选1名幸运儿

送上【发热桌垫】一份!

截止11月8日12: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PI GDP 大宗商品 债券 美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